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宇视2019年营收49.4亿元 360入局人脸识别领域

本期安防看点提要:宇视科技2019年营收49.4亿元-360入局发布五大人脸识别终端-深圳学校要求学生缴纳人脸识别系统费用-新增一批上市安企Q1业绩预告,普遍亏损......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宇视科技2019年营收49.4亿元

  宇视科技近日公布2019年财报数据,2019年公司营收49.4亿元,同比增长21.2%,公司利润达5.5亿元,同比增长16.9%。

  微评:看准趋势性市场,稳打稳扎,在AIoT新赛道上稳中求进的一年。

  360入局人脸识别领域 发布五大人脸识别终端

  4月15日,360公司召开人脸识别新品云端发布会,宣布进军人脸识别科技领域。主打“安全牌”,推出了由360城市安全集团视觉科技打造的5款人脸识别终端硬件产品、5套人脸识别管理软件,以及5大智慧解决方案。

  微评:人脸识别应用市场大爆发,360也想跨界来分杯羹,赛道拥挤,360如何破局?360入局人脸识别设备领域,其核心的切入点依然是其老本行“安全卫士”,本次亮出防伪算法、白盒加密、密钥传输、信息加密等系列安全手段作为产品卖点,是否能够击中用户的心呢?借助360品牌,或许会吸引一批忠实用户,不过人脸识别终端设备,相较于算法、芯片等核心能力而言,安全更多是锦上添花,不过用户众多,需求不一,半路杀出的360能否在已被安防、AI、BATJ等玩家盘踞的人脸识别市场冲出一条生路,拭目以待。

  学校要求学生缴纳人脸识别系统费用 教育部门叫停

  近日,深圳宝安某学校要求每位学生缴纳进校人脸识别系统费用,不少家长质疑此项收费合理性。对此,校方回应称,学校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安装了该系统,学生进校即可自动测温,其中产生的系统信息费60元,以自愿形式由家委会收取并直接支付给相关平台服务公司。

  微评:据了解,教育部并没有对学校的测温仪器发布要求,该校采购相关人脸识别系统属于自愿行为,且该套系统校方主要想用于学生身份认证、师生出勤管理、班级管理和体温监测等用途,理应和校园其他教学设施属同类产品,统一由校方自主出资,虽是征求自愿缴费,但公用系统由学生买单仍有不妥。在智慧校园建设浪潮下,各类创新技术应用层出不穷,此类人脸识别系统仅是其中之一,谁建、谁用、谁买单的问题还有赖校方、平台商、政府等多方角色共同协商。

  新增一批上市安企Q1业绩预告,普遍亏损

  大立科技第一季度净利预计同比增长753.38%-1052.06%

  浙江大立科技4月15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盈利10,000.00 万元–13,500.00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53.38% - 1052.06%。

  捷顺科技一季度净利预计亏损超2,027.45 万元~1,689.54 万元

  捷顺科技4月14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亏损2,027.45 万元~1,689.54 万元 。

  中威电子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亏损超160%

  中威电子4月10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复工延期,部分项目都无法正常交付验收,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700.00万元~1200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193.59%~-166.06%。

  英飞拓第一季度净利预计亏损5,000 万元–7,000 万元

  英飞拓4月15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000 万元–7,000 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盈利844.56 万元。

  微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的复工延期,项目进度受限等因素对一季度多家上市安企的业绩都产生了较大影响,2020年市场经济环境整体并不乐观,企业能否在这样困难的一年打出一场漂亮的业绩战,也是今年所有业内企业将面临的考验。

—— 前瞻观点——

  O-S-D(光电、传感器和分离式元件 )Market将在2020-2021年持续增长,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形势的逐渐改善以及市场对具有新功能的系统的需求,例如人脸识别、三维成像、机器视觉、利用多传感器实现自动控制、嵌入式人工智能、5G手机服务、自动驾驶需求等。

  ——IC Insights

  “戴口罩”让人脸识别技术一定程度上受阻,“非接触”让指纹、指静脉识别技术遭遇瓶颈,当口罩成为屏障,当接触引发风险,通过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AI实战,验证了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融合应用的必要性,将多种生物识别技术进行融合应用的多模态生物识别,或将成为身份识别与认证领域的发展趋势。

  ——眼神科技市场总监王姝琦

——热点原创文章推荐——

  安防分销3.0的套路是什么?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传统分销渠道曾经迎来了颠覆,而在智能的时代,分销同样面临着新的转型压力。尤其是当下疫情的影响,市场需求的萎缩与行业竞争的整合,阵痛不止。【详情】

  二问人脸识别走进校园,谁来“买单”?全盘接受?

  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场景落地。人脸识别设备进入校园所涉及的部门不止是学校、政府、厂商,只有解决为人脸识别设备费用买单、缓解学校财政压力问题,学校才会用上人脸识别系统,学生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详情】

      疫情下的拐点,多模态生物识别认证或将成为常态

  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非接触式成为基本诉求,这也给传统的个人身份认证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困扰。如何保障在口罩遮挡和杜绝接触的条件下依然能够有效完成个人身份核验,多模态生物识别的应用或将成为破解该难题的有效手段。【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