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西印发三年行动计划,培育5G、VR、人工智能等产业

计划提到在VR、物联网、第五代移动通信(5G)、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网络数据安全的细分领域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江西省印发了《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提到在VR、物联网、第五代移动通信(5G)、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网络数据安全的细分领域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计划中表示,鼓励南昌、吉安、赣州等地依托电子信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一批5G产业基地。制订5G全产业链企业目录,精准引进一批5G智能终端、通信模组、天馈线等制造企业和项目,支持省内企业迅速形成5G关键器件及材料的生产能力,加快培育一批细分领域骨干企业。加快建设5G产品监测、产品认证、入网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提高产业发展综合服务水平。实施5G融合应用工程,重点推动5G在VR、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领域融合应用,重点打造30个5G融合应用标杆。到2022年底,将5G及相关产业培育成新的千亿级产业。

  计划指出,将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基础研究、重点创新产业化升级等工程,结合我省实际,依托优势企业或科研机构,在VR、物联网、第五代移动通信(5G)、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网络数据安全的细分领域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强化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对接,争取更多国家项目在江西实施。

  支持建设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平台,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培育人工智能重点产品和龙头企业。着力推进省级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重点支持发展和培育高档数控机床、工业与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大力推进新松机器人、西人马大周智能医疗芯片、猎户星空智能机器人等项目建设,加快培育一批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推动南昌、景德镇、九江等地布局建设无人机产业园,培育壮大无人机产业。加快推动江铃、汉腾、爱驰等企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积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试点。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应急等社会服务领域应用,打造若干个典型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到2022年底,全省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

  培育壮大VR产业工程。围绕打造世界级VR中心,按照“一核心、两体系”总体布局,支持南昌打造“一小镇,两园区”,加快南昌VR科创城、泰豪VR产业基地等建设,提升VR“四大中心”“四大平台”功能,形成VR产业完整生态。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和VR产业发展需要,规划建设一批VR特色小镇、VR产业基地、VR应用示范基地。持续办好世界VR产业大会,用好世界VR产业大会成果,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技术创新、示范应用,持续巩固VR产业“世界高地”的先发优势。到2022年底,全省VR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达到800亿元。

  围绕打造“物联江西”,按照核心基地+产业主体区+特色功能区的布局,推动鹰潭打造移动物联网核心基地,全力推进鹰潭智联小镇、智慧科技创新小镇等建设,加快建设国家级移动物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支持南昌围绕物联网传感器、终端研发制造、软件开发等领域培育移动物联网产业集聚区,打造移动物联网产业主体区。鼓励各地建设一批移动物联网特色产业集群和应用功能区。实施移动物联网应用品牌创建工程,重点在智慧消防、智慧水务、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领域打造一批应用品牌。到2022年底,全省移动物联网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500亿元,产值规模超亿元企业100家以上。

  大数据及云计算产业培育工程。加快推进上饶、抚州、宜春等地大数据产业园和示范基地建设,努力构建区域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依托大数据产业园区发展大数据技术服务、流通交易、科研“双创”等公共平台。加强数据采集、存储、挖掘、安全等领域关键技术攻关,研发形成一批自主创新的大数据优秀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应用,优先支持列入国家试点示范项目。围绕政务服务、普惠民生、公共服务、产业创新等领域,打造一批典型大数据应用。推进大数据与云计算服务模式融合,加快建设一批云平台应用工程,发展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云应用服务商。培育壮大江西倬云、云上江西、数字江西科技、江西融合等省内大数据龙头企业。到2022年底,培育10家左右具有竞争力的大数据龙头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