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发布2019年财报 智慧城市行业应用营收同比增长44.49%

数据显示,科大讯飞2019年营收突破100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51.12%,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83.52%。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智慧城市行业应用营收同比增长44.49%。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21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了2019年年度财报。数据显示,科大讯飞2019年营收突破100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51.12%,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83.52%。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智慧城市行业应用营收同比增长44.49%。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科大讯飞在认知智能领域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持续为公司在教育、医疗、政法等重点赛道打开全新的市场空间。在智慧城市领域,科大讯飞有针对性地打造了以“城市超脑”为内核,行业超脑应用为一体的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慧政务、智慧信访等应用服务。

  科大讯飞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的AI能力平台,“城市超脑”技术架构进一步完善。作为促进城市公共资源优化配置、社会管理精细有序、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高效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系统,“城市超脑”围绕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为民服务打造各类智慧应用,以实现整个城市的数字化、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相关产品已落地全国10省近30地市。

  科大讯飞智慧城市副总裁谭昶博士表示,“城市超脑计划”是科大讯飞2018年8月份正式提出的面向整个城市管理、服务各方面,一个完整的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实际上是用人工智能去改变传统意义上的方式去治理城市、去服务城市居民的一种模式,实现了用人工智能改变城市交通、教育、医疗等包括城市管理的各个方面。”

  有业内证券分析师认为,科大讯飞一季度业绩受到影响,但基于其在AI领域的深厚积累,从公司预告来看,三月份新增中标项目大幅增长,公司预计二季度业绩能够实现同比增长,这就意味着今年二季度的经营情况要远好于一季度,一季度的亏损也有望得到弥补,公司的经营情况还是值得期待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