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战“疫” 升哲灵思智能安全服务24小时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佩戴口罩“刷脸”、远程风险防控、大数据智能分析……新技术的发展带动了一系列创新应用加速落地,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各地纷纷按下发展“快进键”,大量返城务工人员给基层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防疫工作带来不少压力,如何守住防疫底线成为了头等大事。佩戴口罩“刷脸”、远程风险防控、大数据智能分析……新技术的发展带动了一系列创新应用加速落地,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1秒识别 防疫“云管理”

  “请佩戴口罩”,在北京一社区出入口,一个有着人脸识别功能的AI摄像机正站岗值班,一旦发现人群中没有佩戴口罩的人,会立即发出语音警示,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及时处理;“验证成功”,在写字楼里,员工佩戴口罩也不用为打卡操心,依靠更加精细的人脸数据捕捉和精准算法,上班族可以轻松打卡而无需摘下口罩……

  这些1秒识别、远程“云管理”的智能化防疫服务,已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SENSORO)应用在社区、写字楼、校园、医院、银行等多个场景,24小时提供实时在线的安全保障。高精度的人脸识别算法,让升哲灵思服务系统中的智能化设备能够自动抓拍通行人员人脸、人体数据,将抓拍图片和视频上传至云端大数据平台,进行实时数据分析,以发挥口罩佩戴检测与提醒、隔离期人员布控、活动轨迹分析等关键功能,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把关”。

  全面感知 安全有保障

  当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双重压力。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后纷纷加快生产进度,安全问题容易被忽略,一季度全国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火灾等严重事件。企业加快发展的同时,也亟需数字化转型,通过智能化科技手段来预防风险和强化安全管理水平。

  对此,升哲科技提供了一整套智能化安全服务系统,基于企业自研的科技产品和大数据平台,提供包含智能防疫、风险极速预警等多重安全保障。整套系统具备以下特点:

  ① 升哲灵思智能安全系统的产品包括物联网芯片、传感器、通信基站、智能门禁、AI摄像机及云端平台等,强大的端到端自研能力对产品质量把控及信息技术安全传输提供有力保障;

  ② 其中,升哲科技自主研发了指甲盖大小的α芯片,这是全球最小双通道低功耗广域物联网芯片,可实现远达10km的通信距离。升哲灵思安全系统产品均内置了该芯片。芯片的超远距离传输为城市级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可能。

  ③ 快速部署,快速响应。升哲灵思智能安全系统的物联网产品具备无线传输及远距离通信能力,AI系列产品插电即用,1小时即可完成配置,操作简单快速。安装后,可实现1秒钟快速预警响应,将安全隐患在早期解除。

  ④ 大量安全经验积累助力安全应用。升哲科技的产品已经在国内25个省的160多个城市及国外60余国家实现了落地,其安全预警系统曾挽救数百人生命,大量落地经验为城市安全发展助力。

  技术+服务 24小时加持防控安全

  当设备发出预警,而问题人员不予更正怎么办?别急,技术的背后还有安全官们24小时在线保障问题的处理解决。

  升哲科技的安全官24小时在线,是由一批具备丰富安全行业经验的人员构成,他们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会对服务区现场提供风险评估、预防监测、部署运维、联合消隐、应急联动等多方面专业化、一体化服务。

  线上的安全官会实时监测大数据安全平台状态,当平台出现异常情况时,无论何时,会第一时间对现场负责人员拨打电话进行远程沟通协调,并会根据事态情况进行判断联动相关部门,直到问题解决。线下安全官会对实地产品技术进行支持和维护,并在遇到情况时与线上安全官沟通,协助现场处理。

  本月初,北京朝阳某社区内一位处于14天隔离期内的返京人员,却出现在了人群中,系统监测到后1秒发出预警。升哲安全官在指挥中心的平台上立刻接到信息,给该返京人员打电话进行了劝返,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同步,为隔离期人员管理全天候服务。

  在防疫同时,这个系统在近两个月还曾为警方成功抓捕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及纵火嫌疑人助力。升哲安全官们通过智能摄像机,系统监测到了戴着口罩的犯案人员,并实时捕捉了作案画面,第一时间预警,通过大数据平台对人脸识别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进而快速锁定线索,助力警方掌握关键信息成功完成抓捕工作。这也算是“意外收获”了。

  基于AIoT 技术的基础设施与24小时线上线下安全服务运营的联动,正为复工复产安全筑起持续性服务的防护网。而当疫情解除后,升哲灵思智能安全服务能够通过相关单位已建设的视频监控、微卡口、人脸门禁和各类物联感知设备,实现区域数据、公共安全事件的全面感知,形成应急、公安、街道、物业等多方联合的立体化社区防控体系,有效提升安全管理者对特殊人群、重点关注、涉案/涉毒等人员的管理能力,不断提高风险预测预警、科学研判能力和对安全的动态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