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思特威与MEMSDrive就CMOS图像传感芯片级防抖技术达成合作

技术领先的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商思特威科技(SmartSens)宣布与MEMS图像防抖领域的创新者MEMSDrive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CMOS图像传感芯片级防抖技术领域进行一系列研发合作。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技术领先的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商思特威科技(SmartSens)宣布与MEMS图像防抖领域的创新者MEMSDrive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CMOS图像传感芯片级防抖技术领域进行一系列研发合作。

  除了传统的手机摄像头应用,物理防抖在安防、AI机器视觉以及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等非手机领域的应用场景中同样重要。以AI机器视觉领域为例,作为重要视频采集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需要应对例如路面颠簸和飞行抖动等因素造成的图像运动模糊。这就要求图像传感器本身拥有卓越的物理防抖能力,以提高智能识别的效率和整个AI系统的性能。

  通过此次合作,思特威科技创新性地在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中引入芯片级物理防抖技术,从而在安防、机器视觉等非手机领域应用上实现了此前仅高端相机拥有的光学图像稳定功能。与传统的镜头防抖OIS相比,芯片级防抖的优势在于降低了镜头和VCM设计加工难度,并且在以芯片平面为轴的旋转角度方向增加了额外一个维度的防抖控制,实现了防抖性能更佳的5轴防抖。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挖芯片级防抖的潜力,并依托思特威科技在CMOS图像传感芯片领域丰富的开发经验、创新性以及贴近客户需求的优势,为安防、智能家居、机器视觉等AI应用领域提供防抖性能更强大的差异化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

  思特威科技首席市场官ChrisYIU女士表示:“图像物理防抖是整个摄像头领域最热门的技术发展方向之一,而且在非手机类的AI视频领域应用更是史无前例。此次思特威科技与MEMSDrive在非手机领域图像防抖技术的合作,为这个领域打开了先河。思特威科技和MEMSDrive都是依靠创新实现成长的企业,双方非常荣幸能在这一新兴领域开展合作,强强联手推动摄像头技术革新。”

  MEMSDrive首席执行官ColinKWAN先生则表示:“MEMSDrive成立伊始,便致力于以首创的MEMSOIS替代目前防抖功能有限的音圈马达等技术(voicecoilmotor,VCM),因此这次和技术领先的CMOS图像传感芯片公司思特威科技的紧密合作,将进一步推动MEMSOIS技术性能的提升,以及在非手机类领域防抖技术的开发合作,实现创新技术的突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