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默克宣布投资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SynSense

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 今日宣布了其对SynSense(前身为aiCTX)的投资,SynSense是一家类脑计算芯片初创公司。
资讯频道文章B

  科技公司默克5月6日宣布了其对SynSense(前身为aiCTX)的投资,SynSense是一家类脑计算芯片初创公司。这家初创公司的人工智能(AI)处理器和传感器,为包括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自动驾驶、无人机和机器人等领域的广泛的边缘应用提供了超低功耗和低延迟的理想组合。

  “这是我们新成立的中国种子基金的首个重要投资,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与当地企业家和投资者的关系。”默克首席战略官李伊莎(Isabel de Paoli)表示:“我们成为中国创新生态圈积极参与者的计划已经取得初步成果,也与我们在高性能材料领域的积极布局形成了良好的互补。”

  默克此次通过其中国种子基金投资了SynSense,该基金于2019年10月由默克企业战略投资部门M Ventures和默克中国创新中心成立。SynSense 的A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默克、中科创星、科沃斯、云丁、亚昌投资等跟投,卓势资本为本轮独家财务顾问。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协助SynSense落地中国,入驻默克在张江的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类脑计算通常被认为是下一代人工智能的关键促成因素。作为苏黎世大学神经信息学联合研究所和苏黎世ETH(联合创始人Giacomo Indiveri教授的实验室)的分拆,SynSense结合了这一领域最领先学术研究机构之一的大量专业知识。它的类脑芯片设计灵感来自人类大脑,具有大规模并行性和异步逻辑,以克服冯·诺伊曼瓶颈,这一瓶颈使传统计算系统的人工智能速度减慢。使用脉冲神经网络(Spiking Neural Networks)可实现例如在小于1 mW(毫瓦)的超低功率动态视觉处理成为可能。

  本次交易标志着默克旗下的战略投资部门M Ventures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三次投资于先进计算技术领域,此前,M Ventures投资了位于美国安娜堡的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公司MemryX和纽约量子计算初创公司SeeQC,这也彰显了该领域对默克公司的重要性,而默克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在下一代计算领域有着重要的布局。默克的业务涉及整个价值链,从半导体行业的供应商到制药和生物技术研发的最终用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