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AI破获特大毒品案

局点人员利用SPS系统,快速定位嫌疑人落脚点和毒品藏匿位置,视频图像分析有效推动案件固定证据、顺利侦办。SPS基于机器学习技术,自动学习上千万起案件侦破过程,归纳出千余种破案思路,根据案件特性推演并自动研判。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是世界禁毒最早和最坚决的国家,毒品是我们近代的世纪苦难。近日,宇视科技(uniview)接到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两级禁毒部门的技术协查请求,要求配合查询一起涉毒案件线索;经过双方密切配合、缜密侦查和分析研判,五一期间案件告破,抓获涉案人员17人,现场缴获海洛因2.8公斤、毒资1.2万元,银行卡8张。案件破获后,公安部专员作出批示予以表扬,誓言打赢新时代禁毒战争。

       海洛因成瘾性极高,吸食者四肢的注射针眼,因感染产生红肿、溃疡;两天不吸食呈现“生不如死”的幻觉,腹内似有锋利刀片划过器官,呕吐并肌肉骨骼疼痛。中国每年贯彻“两打两控”禁毒专项行动,严打制毒、贩毒犯罪,管控制毒物品,中国公众逐渐忘记海洛因曾经泛滥的年代。宇视智慧派出所(Smart Police Station,简称SPS)系统的引入,服务一线民警日常工作,使得打击犯罪、寻物寻人的效率成倍提高。

  本次AI实战,难点在于需要同时串联17名涉毒人员的证据链,同一时间收网,保证人赃俱获。局点人员利用SPS系统,快速定位嫌疑人落脚点和毒品藏匿位置,视频图像分析有效推动案件固定证据、顺利侦办。SPS基于机器学习技术,自动学习上千万起案件侦破过程,归纳出千余种破案思路,根据案件特性推演并自动研判。

  - 一流算法,来自博观智能(BreSee)。2019年底,博观在国际三大主流ReID数据集Market1501、DukeMTMC-reID、CUHK03上刷新世界纪录,六大单项指标均为最高。支持业界最多的150余项属性(其中仅发型就有15种、帽子款式10种)的特征融合,基于时间、空间、关系、视觉等全量数据挖掘实现同人规则算法,同时结构化和半结构化交叉检索,提升跨镜追踪的准确度和性能。

  - 最强中台,即VDS视频数据服务中台。SPS结合宇视在数据、云存储、硬件的经验,并引入业界最领先的云计算,向量计算引擎将原始数据半结构化后,计算效率远远超过业界原有技术产品,在协助基层派出所办案中,同类案件、同等算力条件下,过往几天或几个小时才能做一个演算,现在基本实时呈现。

  - 规模应用,AI上千项目实战部署。SPS部署快速,操作便捷,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重庆等多个城市上线应用;实战应用规模业界最大。宇视ReID部署拥有工程化选点和技战法实战的丰富经验,SPS自2019年10月发布以来,一个季度实战落地项目近50个,实战案例超1000个。

  宇视总工朱兵表示:“先进技术和数据的应用发展,帮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犯罪率最低的国家,让公民深夜放心上街和撸串。一线警员能迅速掌握智慧派出所系统的操作方法,实际交付中‘10分钟包教包会’,最快破案记录70分钟,破案率提升50%。宇视致力于让每个微小社会个体都得到尊重,守护安全美好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