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清听声学高速公路预警喊话系统助力高速交通安全

清听声学高速公路预警喊话系统,可实现远程巡查、实时监管、道路预警、智能引流等功能,规范高速公路行车,提高道路交通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加上高速公路全部车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4月以来,针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骤增的问题,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集中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严查严管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整治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集中警力,在易拥堵路段、违法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恶劣天气多发路段专门安排警力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发现、精准查纠高速公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防范交通事故。

  高速公路人工巡查值守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支援,无疑会给执法人员带来高强度的工作压强。清听声学高速公路预警喊话系统,可实现远程巡查、实时监管、道路预警、智能引流等功能,规范高速公路行车,提高道路交通安全。

  清听声学高速公路预警喊话系统由户外定向警示声和户外定向喊话两大系统组成,核心单元是定向音箱聚音宝。系统通过户外定向声算法升级,实现警示语音在复杂多变的户外交通环境中沿指定方向、指定区域清晰传播,一般传播区域设置为2~4车道,符合我国高速公路单向车道需求,确保不对方向车道造成噪音污染,对道路交通环境十分友好。

  清听声学高速公路预警喊话系统的户外定向警示声系统在工作状态下会发出一种高频的定向警示音,可穿透车玻璃使司机提高警惕,防止司机因发呆、犯困、精神不集中而发生事故;户外定向喊话系统则可以实时播报一些路况资讯,在易拥堵路段、违法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恶劣天气多发路段,提醒司机前方道路情况,例如“前方道路正在施工,注意绕道”“前方车道发生事故,请减速慢行”等,辅助司机提前做好应变准备,及时规划行车路线,有效减轻因突发路况问题而引起交通拥堵或事故。

  清听声学高速公路预警喊话系统能够与道路监控摄像头集成联动,在高速公路安全整治期间,当通过监控发现高速抢道、占用应急通道、高速倒车、高速上下车等不规范行车动作时,通过系统实时喊话,及时对司机说出规范要求并予以警告。

  清听声学高速公路预警喊话系统以“声学+”创新科技手段,助力高速公路安全整治部署线上执法,投入更少的人力,收获更多的成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