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正式开工,5000亿加码新基建

未来,腾讯将在园区内建设1中心(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2世界顶尖实验室(优图实验室、科恩实验室)1产业基地(云启基地),推动上海乃至华东地区AI产业发展。上海市政府、松江区政府、腾讯等各方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在松江区近日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此前腾讯与松江区战略合作的重要落地,也是腾讯在华东地区新基建布局的重要一环。

  未来,腾讯将在园区内建设1中心(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2世界顶尖实验室(优图实验室、科恩实验室)1产业基地(云启基地),推动上海乃至华东地区AI产业发展。上海市政府、松江区政府、腾讯等各方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投资450+亿,规模将达到长三角第一,全国前三。产业园区将占地236亩,拥有办公楼约5万方。该中心将承担各种大规模AI算法计算、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任务,并以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为全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据悉,腾讯超算中心预计于2021年底陆续投产。

  依托超算中心,腾讯还将与松江区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从城市服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四大板块切入,助力松江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打造“科创新城”、“教育新城”和“工业新城”。

  同时,腾讯还将落地世界级安全实验室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依托团队国际一流的安全研究能力以及安全行业解决方案,为松江区的信息安全发展助力,打造全国性工业互联网安全示范区。此外,落地全球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腾讯优图实验室,借助其全球领先的AI能力,全力提升松江智慧密度,助力松江政府数字化智慧升级,设计好“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AI中台和生态建设。

  此外,腾讯还将在松江落地云启产业基地,孵化和扶持当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着力打造松江人工智能产业高地,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上海科技影都建设。未来,腾讯与松江区关于新基建的合作还将继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