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芯翼信息获得NB-IOT领域最大单笔融资额 IBM退出人脸识别业务

芯翼信息获得NB-IOT领域最大单笔融资额 IBM退出人脸识别业务 360全资收购大数据技术公司瀚思科技 新国都出资亿元成立人脸识别子公司 深圳罗湖开展“共享停车”计划......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要闻点评——

  芯翼信息获得NB-IOT领域最大单笔融资额

  近日,物联网芯片公司芯翼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2亿A+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华睿资本及另外3家老股东峰瑞资本、东方嘉富、七匹狼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生产制造现有的NB-IoT芯片产品、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拓展等。

  微评:随着政策的不断加持,NB-IoT产业风口不断吸引着投资机构的目光,而芯翼信息科技正是这一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据了解,芯翼信息成立于2017年,其在2018年12月曾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以及曾获的金卡智能的Pre-A轮战略融资,以及峰瑞资本、中科创星、普渡科技的天使轮融资。而此次获得截止目前已知NB-IOT领域中最大的单笔融资额,则进一步芯翼信息科技领先的技术能力,也同时也反映出资方和市场对该公司的持续看好。不过,现在业界比较好奇的是,获得NB-IoT行业最大单笔融资后,芯翼信息科技如何持续“造血”?

  IBM退出人脸识别业务

  IBM 公司 CEO 阿尔文德 · 克里什纳 (Arvind Krishna)周一呼吁美国国会实施改革,主要内容以推进种族平等,抗击系统性种族主义,并同时宣布,IBM 将退出人脸识别业务。

  微评:当下正值美国因种族歧视而引发严重暴乱的特殊时期,IBM此举也是处于避免公司陷入种族和性别歧视的无奈之举。不过,继IBM宣布退出人脸识别技术之后,亚马逊、微软也宣布暂停向执法机构提供人脸识别技术。科技公司纷纷远离人脸识别,丢车保帅,至少从表面看来,我们姑且可以称之为“明智之举。但是,随着IBM、亚马逊。微软先后放弃人脸识别技术,是否会导致是否会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企业放弃探索人脸识别技术?美国会不会最终全面禁用人脸识别呢?

  360全资收购大数据技术公司瀚思科技

  近日,360与大数据技术公司瀚思科技(HanSight)联合宣布,360全资收购瀚思科技。收购完成后,瀚思科技将全面融入360企业安全集团,发挥双方安全能力,共筑安全大脑,推进360大安全战略。本次交易由红华资本担任独家战略投资和财务顾问。

  微评:随着网络安全事件频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已成为了业界共识,而此次360收购瀚思科技,势必能将网络安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必将实现政企安全爆发点迎来再升级和大突破。但360收购瀚思科技,不是偶然,且早有端倪。早在2019年7月,360就作为唯一投资者入股翰思科技。而在更早之前,360倡导发起的国内网络安全新生态,瀚思科技也是第一个被选中的选中的合作伙伴。周鸿祎曾经提出:“作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的网络安全公司,360要成为中国信息技术领域打造自主创新生态的领航者。”或许,360马上就能实现了!

  新国都出资亿元成立人脸识别子公司

  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国都)发布了关于拟设立一级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新国都因业务开展需要拟出资 1 亿元人民币设立深圳市新国都智能有限公司。

  微评:新国都对外表示,此次成立人脸识别子公司新国都智能,将以电子支付服务为基础。而新国都智能的经营范围包括图像机器视觉技术、人脸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机器学习与智能技术等方面,再加上也业界人士的透露,我们能够猜测,作为POS终端厂商,新国都此举更像是要全力进入人脸识别技术为主的智能支付行业,当下,电子支付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以人脸识别技术为主的智能化电子支付也被公认为为未来的趋势之一。新国都此举显然是在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前布局。

  深圳罗湖开展“共享停车”计划

  6月2日上午,罗湖区东湖街道喜荟城与东乐社区物业小区共享停车签约,350个共享车位有望7月向社区车主开放,罗湖共享停车计划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据了解,目前罗湖已有43个商业楼宇、5个工业园区、5家医院与近200个物业小区加入“共享停车计划”,白天和夜间分别可提供错峰共享停车位4601个和5687个,通过车位错峰共享缓解居民停车难的创新做法初见成效。2020年,罗湖试点的“错峰共享智慧停车改革”被列入深圳市级重点改革项目之一。

  微评:除了现有的停车难问题,路边违停、占用小区消防通道等乱象也成为为城市停车管理的痛点和难点。深圳罗湖推出的共享停车计划,通过整合住宅小区与周边商超楼宇的停车位资源,不仅避免了白日住宅小区与夜间商超楼宇停车位空置的浪费,更解决了无处停车的难题。但是,由于可用共享车位数据动态可变,若能建立一个统一的系统平台,得以实现全市停车平台与各停车场自建系统的数据共享、互通、互联,达到停车诱导、高峰预警、资源合理规划则更加有必要。“共享停车”的未来才能更有盼头。

  ——前瞻观点——

  未来10年,将是人工智能算力的“超摩尔时代”。一方面,芯片制程技术从7纳米、5纳米到3纳米不断突破;另一方面,通过将人工智能算法和算力耦合设计,智能芯片的算力密度提升将超越摩尔定律的约束,从而带来性价比更高的智能算力,让算力无处不在。5G传输技术的叠加,也将以更大的传输带宽、更低的延时,让智能实时、可感、泛在。

  ——依图科技创始人   朱珑

  从整体的业务逻辑而言,智能门禁厂商想做的其实是以管理方、业主、访客等不同角色的体验为核心,打通各场景下的人、车出入口自动化控制系统,同时深度契合场景的其他个性化应用需求,构建起一套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从传统的纯硬件层面的业务框架中跳脱出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去探索构建更人性化、智能化、便捷性的产品和方案。

  ——丽泽科技陈旭斌

  通过云端服务,越来越多的穿戴式摄像机无需提供影像储存功能,而是把影像实时传送到服务器,方便总部人员检视,或是利用AI进行自动分析。还有些穿戴式摄像机会内建传感器,以提高其环境感知能力,例如:能够自动开机,并在听到枪击声时,立即从警察的角度提供现场影像等。为了能在关键时刻可靠地传送高分辨率影像,就需要采用可靠的蜂窝式网络覆盖,甚至当警察从一个网络蜂窝移动到另一个蜂窝时,也不会因为讯号交递而造成影像流失。

  ——u-blox工业市场开发 蜂巢式产品策略部门 资深经理 Diego Grassi

        人工智能的建模分成五步。第一步就是准备数据,我们支持几乎大家可以想到的所有数据类型,包括流式数据、文本数据和各类数据库类型的数据对接;导入数据之后进行数据处理,处理的目的就是保证数据质量,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做数据治理;数据质量保证之后,要做建模的探索分析,看看是什么样的数据特征;最后找到它合适的特征,进行建模;建模之后,进行可视化的分析。建模是一个反复迭代的过程,验证完成,我们就可以发布产品了,可以是中间件形式的产品,也可以进一步使用调度平台做成端到端的web应用。

——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电力物联网产品总经理 陈仕波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场景化趋势下,如何从门禁系统切入场景深层应用?

  基于智能门禁系统的出入口智控只是基础的应用,通过将人、车、物的行为管理与信息流、资金流等形成闭环,以此来有效解决管理、体验、成本、效益等用户痛点才是各类场景的深层需求。【详情】

  疫情影响下的美国安防市场

  截止至发文时间,美国感染新冠状病毒人数已经超过了200万,死亡人数达10万以上,成为全球的重灾区。毫无疑问,这次疫情对美国形成了严重的经济影响,安防行业便是其中的缩影之一。【详情】

  浅谈利用高速蜂窝式网络简化视频监控系统的部署

  数字式的IP摄像机是专为与网络连接所设计,它的效能指标,包括:图像分辨率、数字缩放和简化储存影像内容的管理等,都优于传统的模拟式CCTV摄像机。随着相关功能的改善,也同时开启了监控摄像机的多样化应用。【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