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C Insights:疫情影响下CMOS图像传感器销量十年来首次下滑

据IC Insights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受疫情影响,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量将会出现十年来的首次下滑,但是明年将会出现反弹,甚至出现创纪录的新高。
资讯频道文章B

  CMOS图像传感器(CMOS image sensors、CIS)需求近些年一路高涨表,销售连年创下新高。不过这一傲人纪录可能会在今年因疫情中断。

  据IC Insights发布的《2020 O-S-D Report—A Market Analysis and Forecast for Optoelectronics, Sensors/Actuators, and Discretes》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受疫情影响,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量将会出现十年来的首次下滑,但是明年将会出现反弹,甚至出现创纪录的新高。

  报告指出,受智能手机等应用等刺激,CMOS图像传感器过去十年需求爆发,增幅傲视其他半导体品类。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9年,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翻了两番,在去年达到了184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九年中,CMOS图像传感器连续九次创下了销售记录,但是IC Insights的报告认为,这一情况将会在2020年结束。受疫情影响,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将会在2020年下降至178亿美元,增长率也会降到 4%,远不及2019年的30% 。不过报告也认为,这一数值会在2021年反弹到15%,销售额达到204亿美元。

  此外,报告还指出,在过去的十年(2010-2019年),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从2010年的45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8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6.9%,远胜其他半导体产品种类:微处理器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为5.9%,NAND闪存的增长率为7.8%,非光学传感器的增长率为10%,整个半导体市场的年增长率为3.7%,只有压力传感器的年复合增长率能勉强追平CMOS图像传感器。

  报告还指出,在本世纪初的十到十五年间,CMOS图像传感器的增长主要由智能手机所推动,但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饱和,这一增长趋势正在放缓,而嵌入式数字成像系统的发展将掀起新一轮的增长,包括用于汽车安全的摄像头、ADAS、机器视觉、医疗应用、面部识别等,最为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高分辨率CMOS图像传感器也将被用于智能手机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