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农业农村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县域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

双方还将共建数字化乡村治理平台。阿里巴巴将基于钉钉平台的基础功能,针对乡村组织特点和治理需求,以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应急处置、乡风文明等内容为重点,为乡镇、村两级免费搭建数字化治理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治理、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数字化。

  农业农村部和阿里巴巴将共建数字农业基地。连接物联网的基地将用天气数据、生产数据、种植数据等指导农产品种植、把控品质。其中,基地的优质农产品将直供盒马,越来越多数字农业基地正变成“盒马村”。

  数字化助农兴农是阿里巴巴“春雷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阿里巴巴“春雷计划”提出,要在全国建设1000个数字农业基地,建立产、供、销三大中台,为中国农业搭建全新的农业基础设施。

  农业数字化转型,将为农村和农业发展提供“新基座”和“新引擎”,阿里巴巴具有农业“新基建”赋能优势。

  阿里巴巴将建设助农服务平台,让更多农民合作社对接上盒马、大润发、天猫、聚划算等优质采购商,并得到流量支持,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营销成本,让农产品快速顺畅流通。

  双方还将共建数字化乡村治理平台。阿里巴巴将基于钉钉平台的基础功能,针对乡村组织特点和治理需求,以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应急处置、乡风文明等内容为重点,为乡镇、村两级免费搭建数字化治理平台。同时,逐步推进乡村治理过程中的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用数字化组织管理方式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双方将共同探索县域云治理,为县域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数字化治理解决方案与产品服务,与数字产业、数字民生共同构建县域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

  此外,阿里巴巴还将利用蚂蚁金服网商银行,为部分县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提供最高150万元贷款,而且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免抵押、免担保。一些合作社的农户成员还能得到最高30万元、免抵押、免担保的信贷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