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市制定《2020年智慧社区建设专项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年底前,合肥市将建设1个社区融合平台、1套数据资源体系,围绕社区管理、社区政务、社区服务、社区安全四大核心领域,建设4类智慧社区应用,打造4个示范样板社区、4个试点小区和50个平安小区。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为落实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1+8”文件和《合肥市智慧社区建设规划(2019-2021年)》相关部署,日前市民政局牵头制定《2020年智慧社区建设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年底前,合肥市将建设1个社区融合平台、1套数据资源体系,围绕社区管理、社区政务、社区服务、社区安全四大核心领域,建设4类智慧社区应用,打造4个示范样板社区、4个试点小区和50个平安小区。

  依据《方案》,今年合肥市将以“互联网+”为创新引擎,以促进信息和资源共享为重点,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智慧化社区治理体系。

  据悉,年底前,合肥市将重点打造社区融合平台。全市各社区将基于统一用户认证系统,统一应用渠道入口,实现“一号通行”;提供标准化接入规范,省级及以上垂管业务系统实现纵向接入,市级及以下业务系统完成横向打通,打破社区在用信息系统的技术和数据壁垒,实现“一窗通办”;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专题库,解决业务数据“孤岛式”存储、重复填报等问题,推动社区在用信息系统融合共享、动态交互,切实为基层减负。

  此外,合肥市将做实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块。通过该模块,全市各社区将对接全市综治信息化平台、智慧社区融合平台、市级数字城管平台,建立统一的社区网格化协同治理模块,提供社区网格化管理和跨部门协同共治能力,实现信息采集、事件上报、事件预警、事件派单、事件处置、事件跟踪、事件反馈等全流程管理。

  社区环境智能化

  依据《方案》,年底前,合肥市将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场景应用,创新打造提升基层社区智能化治理能力的“智管社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效能社区”、提升居民生活便捷化体验的“宜居社区”、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满意度的“平安社区”4类智慧社区应用,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全市社区将整合小区各类安防监控系统和技防设备,提升小区安全管理水平,组织完成50个市级平安小区基础设施施工,完成小区内常住人口人脸数据录入。

  “通过智慧社区项目建设,我们将努力实现全市各社区基础设施标准化、行政事务协同化、服务管理集成化、居民生活现代化,打造‘智管、效能、宜居、平安’的城市社区。” 合肥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