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地铁上线“戴口罩刷脸乘车”系统

哈尔滨地铁正式成为了全国首条支持戴口罩人脸识别过闸进出站的城市地铁。
资讯频道文章B

  来自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的消息显示,哈尔滨地铁“戴口罩刷脸乘车”系统日前正式上线。据了解,乘客下载注册“智惠行”应用,绑定支付方式,并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完成线上注册后,即可刷脸进出站。针对疫情防控需要,系统同时支持戴口罩人脸识别。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显示,哈尔滨地铁正式成为了全国首条支持戴口罩人脸识别过闸进出站的城市地铁。

  截至目前,哈尔滨地铁全线27座车站累计安装“刷脸”系统133台,其中地铁1号线和3号线一期共27座车站实现进、出站至少有两台刷脸设备或者两条刷脸通道。

  据了解,成都智元汇研发中心是这款“刷脸”系统的研发部门之一,该中心总经理严军表示,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上线安装的“智惠行”系统可保证乘客进出站无需摘口罩也可轻松识别,直接过闸机,省去了购卡,兑换零钱和近距离扫码的麻烦。“刷脸”避免了使用实体票卡、纸币等直接接触闸机的情况,将有效降低疫情期间交叉感染的风险。

  哈尔滨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票务部部长赵云龙指出,此次集团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植入哈尔滨地铁整个建设规划。这一系统的应用,一方面可以减少乘客排队购票、过闸、乘车时间,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票卡回收、清洗、制作、流通等环节,有助节省人力和物资成本。

  赵云龙表示,乘客在手机应用端录入人脸信息时,系统会3D扫描乘客本人面部特征。同时,闸机端系统也适用于各类复杂光线环境,能够实现对乘客的双目红外活体检测,自动抓取人脸图像。这就保证了乘客资金账户的安全,不会出现戴面具、扫照片等也能进出站的情况,系统误识率低于十万分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