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淀法院首次启用集视频监控、语音警告、一键报警于一体的电子封条

电子封条加装后,执行法官对电子封条进行了测试。在测试中可以看到,暴力接触房门后,电子封条会立即打开摄像头并不停地向承办人、申请执行人的手机发送通知,警示有人强行破门。同时,会将破坏者的影像传输至相关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法院查封,封条是必备“工具”,可是传统的纸质封条不仅容易脱落,还易被人为撕毁,造成查封效果不理想。电子封条的出现,则使“一次封门、一封永逸”变成现实。7月2日,海淀法院执行局使用电子封条查封了位于朝阳区永安东里的一处涉案房产。这是本市法院首次使用电子封条。

  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强制开启了该套房屋,对房屋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并依法将电子封条加装到房屋的门上进行查封。电子封条整体系长方形,内设伸缩槽,可以延展收缩,附着于门上的面积更大、范围更广。电子封条上有字体超大的“封”字以及一个摄像头。在封条的右侧部分附有执行裁定书,方便群众了解该房产查封的原因及现状。

  电子封条加装后,执行法官对电子封条进行了测试。在测试中可以看到,暴力接触房门后,电子封条会立即打开摄像头并不停地向承办人、申请执行人的手机发送通知,警示有人强行破门。同时,会将破坏者的影像传输至相关平台。此外,“电子封条”还会自动播放警告语音,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

  据执行法官介绍,电子封条具备视频监控、一键报警、数据取证、可视化等特点,这是区块链技术在法院硬件上的创新应用,将进一步为法院解决执行问题提供助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