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疫情下的高考,高考防疫工作如何展开?

疫情下的高考终将是具有特殊性的。
资讯频道文章B

  2020年的高考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之下终究是不寻常的,今年的高考安全防护不仅需要部署常规的考场安全检查系统,如考生入场安检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考场防作弊系统等。同时还需要兼顾疫情防控的需求,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华051.jpg

       今年高考防疫的难点

  在保障高考常规安保建设的基础之上叠加疫情防控的功能应用,从实施角度而言,依然存在一定的难点。据天地伟业反馈,从细节的落实上看,这一类方案主要需要考虑解决三大痛点问题:

  痛点一:接触式测温增加感染风险,排队测温易拥堵

  痛点二:不戴口罩无法及时管控,人工排查难度大

  痛点三:7月考试天气温度高,人体温度易造成误判

  针对今年高考的特殊性,目前安防行业内已经有部分厂商推出了针对性的高考防疫智能化建设解决方案,如天地伟业热成像红外测温告警系统、口罩检测预警系统、体温快速筛查系统所构成的一整套高考安保兼防疫解决方案,紫光华智的智安校园解决方案,高新兴推出的AR校园防疫平台、5G巡逻机器人等系列方案,均可实现高考期间考场安保和防疫工作两手抓。

       2020年部分高考防疫方案:

  天地伟业高考智能防疫解决方案

  口罩识别系统+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测温告警平台,覆盖从待考区到考场入口到考场内三大关键区域的疫情防控防线,保证精准识别、异常告警。后端平台还可实现报表统计,体温异常人员不同颜色提示,实现数据统计、报表展示,考生数据进出记录和体温留档,供后续异常情况下的数据查验、追溯。

  紫光华智的智安校园解决方案

  紫光华智的智安校园解决方案则深度融合特征识别、口罩识别系统,可快速、精准识别每一位学生身份信息与口罩佩戴情况,助力校园门口的人员管控和疫情防护工作。同时为防止高考期间校园公共区域出现突发异常情况,通过采用纵深防护布点设计,结合AI技术的深度应用,这套方案还可应对校园突发事件可实现及时预警联动,为校园公共区域提供全覆盖、全天候、智能化、立体化安全防控。

  高新兴AR、5G校园防疫方案

  高新兴校园AR实景防疫管理平台可充分利用红外测温、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等高新技术手段,提供校园出入快速测温、佩戴口罩主动识别、在线视频巡查、告警视频联动、可视化预案等功能应用。5G巡逻机器人可有效替代人工巡检,作为高考校园公共区域的“巡逻卫士”,不仅可及时发掘异常突发情况并及时告警,同时还可实现红外线5米以内快速测量体温,并识别过往人员是否戴口罩,保障考场周边安全监测和疫情防控。

  除了上述提到的部分高考安保&防疫解决方案之外,凭借此前的疫情防控经验,行业内已经涌现了很多成熟的智能化疫情防控项目案例,而这些也为今年度的高考防疫提供了有效的方案参考。通过在原有校园疫情防控系统基础上叠加高考安检、考生身份认证等特殊应用,重点聚焦于戴口罩识别告警、大流量人员测温筛查等功能,即可较为快速的制定一套适用于今年高考安保兼防疫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科技为生活带来助力,而技术的迭代也是时代发展的关键节点和烙印,经此一疫,校园防疫将成常态,而2020年的高考在广大考生们的记忆中终将成为特殊的回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