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烽火携手武汉地铁发力新基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严峻的防控形势给中国经济蒙上了阴影。在此背景下,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基建被赋予了更多的时代意义。烽火在“后疫情时代”,开启“快进键”,稳步有序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并再次向阳而生、化危为机,全面助力战略伙伴武汉地铁,抢占新基建发展新机遇。
资讯频道文章B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严峻的防控形势给中国经济蒙上了阴影。在此背景下,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基建被赋予了更多的时代意义。烽火在“后疫情时代”,开启“快进键”,稳步有序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并再次向阳而生、化危为机,全面助力战略伙伴武汉地铁,抢占新基建发展新机遇。

  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发标于新冠疫情爆发之前,进行于抗疫之时,在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烽火成功中标。本线路属于市域线,是一条联系汉南纱帽新城、军山新城与主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南起纱帽周家河站,北至国博中心南站,全线长约33.1km,共12座车站、1场1段及国博控制中心。

  由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受投融资体制、建管运体制以及信息化水平等因素的制约和影响,传统的建设和运营模式已不能满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化发展的需要。由于缺乏整体性规划,信息系统功能的前瞻性和拓展性不够,线网化、信息化服务功能有待改善,企业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有待加强,网络安全基础有待强化,运维体系有待完善。强力推进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是城轨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

  武汉16号线不同于以往单线路、纯线下的建设方式,是一条比较特殊的线路。该线路与武汉轨道交通网络信息化工程云平台同期建设,是第一条上云的线路。烽火采用中心云平台和车站云平台两级物理架构,对传统架构下中心级、车站级应用系统的资源分别进行云化部署。这是全新的业务,也对烽火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传输系统作为武汉轨道交通通信系统的基础网络,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系统的重要子系统,是客户最为关心的方面。本次传输系统按100Gb/s OTN制式建设,是武汉轨道交通第一条带宽100Gb/s的线路。烽火采用的是在运营商及轨道交通行业成熟应用的CiTRANS 650设备完成传输系统建设,它将为其它通信子系统专业提供可靠的、冗余的、可重构的、灵活的通道。

  项目管理是服务客户的价值所在。烽火作为总集成方,全面负责本项目中其他分包方及上云的系统集成商在系统开发、部署、验收等全过程的相关协调及服务,为客户确保本工程项目的计划、进度、质量和投资按期完成,实现接口的安全性、完整性和一致性,确保通信系统在建设过程中有序、可靠、稳步推进。

  轨道交通是新基建重点发展的七大版块之一。烽火顺应轨道交通行业和技术发展的需求,加强信息整合、实现各系统数据共享,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烽火助力武汉地铁以武汉城轨交通为突破点,结合武汉地铁实际,从长计议,对武汉城轨交通信息系统进行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推动网络化建设、网络化运营和网络化管理,实现现代化管理和精准化经营,为践行“智慧地铁”理念、实现“世界级地铁城市”、“互联网+城轨交通”目标奠定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