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希捷联手安擎,让轨道交通安检系统高效、智能

考虑到智能安检应用场景的特殊性,希捷和安擎共同携手定制了一套适用于安检通道的解决方案——2U单卡高性能GPU服务器,不仅能够快速响应、及时辨识物品,还能够轻松部署于现场。
资讯频道文章B

  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的骨干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承载着大量客流。截至2019年底,中国内地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208条,城轨交通线路长度共计6730.27千米,其中仅地铁就占到5187.02千米,年客运总量高达237.1亿人次。

  随着城际交通的快速发展,对入站安检的要求也更为严格。在轨道交通进站口安检通道,尤其是日均客运量达到千万人次的北上广等人流极其密集的地铁站,让每一位乘客快速通过安检通道,对于提升运营效率、确保乘客体验来说非常关键。

  智能化轨道交通,需配备智能安检

  轨道交通智能化是高质量发展的命脉。在“新基建”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轨道交通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智能化程度已经成为衡量城市发展的重要指标。智能安检是一个智能化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说轨道建设是硬性基础设施建设,那么配套的安检设施则可以称为软性基础设施建设,只有两者相形益彰,轨道交通才能更快发展,为更多乘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这是因为,安检口可以说是保障乘客安全及服务乘客的第一道重要关口。安检效率影响乘客乘车时长,安检的精准度关乎乘客的安全。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以及包等物品通过安检设备时,要求X光显像屏幕上能够秒级呈现乘客包内的物品识别结果,包括管制刀具、液体、枪支等重点排查物品,这就对安检设备的快速响应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但现有地铁安检有很大一部分采用人工辨识安检机图片的方式,以进行危险品的安全排查。但长时间、高度集中的工作强度,使人工辨识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导致地铁安检工作的有效性大打折扣。其次,人工识别也会增加乘客通过安检口的时间,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影响安检口的通行效率。再次,工作人员的轮岗换班也增加了地铁安检运营的成本。因此,智能安检已经成为轨道交通发展所提出的硬性需求。

  秒级识别,不惧流量

  在人流密集的地铁闸口应用图像识别场景,进行物品扫描和分析,这对于背后的计算与存储系统的响应速度提出很高的要求,需要超级强大的I/O吞吐能力和数据存储能力。系统需要在海量数据中进行快速匹配分析,从而对安检物品进行排查和辨别。此外,因服务器是内嵌在安检机中并且要在地铁沿线全面布局,所以不仅体积要小,内部配置也要简单适用。

  考虑到智能安检应用场景的特殊性,希捷和安擎共同携手定制了一套适用于安检通道的解决方案——2U单卡高性能GPU服务器,不仅能够快速响应、及时辨识物品,还能够轻松部署于现场。经过安擎专业的性能调校,该服务器提供的计算力能够保证图像识别迅捷有效,乘客通过安检设备时,X光显像屏幕上能够秒级呈现识别结果;服务器高效稳定的性能,不仅使识别率保持在超高水准,还保障了安检设备在面对庞大的图像识别数据量工作时的吞吐流畅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款定制化服务器采用了希捷银河(Exos)系列企业级硬盘,该硬盘是采用经验证的第九代传统磁记录(CMR)技术,专门为可靠的全天候非结构化数据工作负载而设计。该硬盘具备由高达250万小时MTBF评级支持的企业级可靠性,适合24×7×365全天候运行环境,有效支持轨道交通安检场景的应用。

  凭借先进的缓存、速度极快的纠错算法以及旋转振动设计,希捷银河(Exos)企业级硬盘可确保在复制和RAID多硬盘系统中实现一致的性能。通过可由用户定义的创新技术,如PowerChoice™和Seagate RAID Rebuild®,可以定制容量存储要求,从而进一步改善总体拥有成本。

3.jpg

  希捷银河(Exos)系列企业级硬盘

  随着“新基建”向更纵深的领域发展,数字化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是大势所趋。除了轨道建设,轨道交通的相关配套设施也需要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而希捷与安擎联手打造的定制化安检解决方案,为轨道交通提升安检效率、优化乘客体验带来了非常好的借鉴。双方将会继续携手,融合优势技术,发挥1+1>2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新基建”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