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天励飞高调宣布完成股份制 拟科创板上市近在眼前

从公司介绍来看,“算法+芯片+大数据”的AI全栈式技术是云天励飞的核心竞争力,它由Arctern算法平台、Moss芯片平台和Matrix大数据平台组合而成。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5日,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仪式举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创立仪式是云天励飞迈向公开市场的第一步,在成为股份有限公司后,云天励飞的内部治理架构将更加清晰和规范。

1.jpg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致辞

  从公司介绍来看,“算法+芯片+大数据”的AI全栈式技术是云天励飞的核心竞争力,它由Arctern算法平台、Moss芯片平台和Matrix大数据平台组合而成。

  其中Moss芯片平台于2018年推出了第二代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芯片DeepEye1000,这是一款异构多核视觉分析SoC芯片,内嵌一颗自定义指令集神经网络处理器。2019年底,云天励飞发布了人工智能芯片——云天初芯。

  在技术产品化应用方面,云天励飞相继推出了警务人像及全视频结构化综合平台——“深目”、城市级人员关系分析平台——“天图”、城市安全多维大数据分析平台-“深海”、场景管理和商业分析系统-“商簿”。

  今年4月,云天励飞宣布完成近10亿元Pre-IPO轮融资,融资领投方为粤财基金、光远资本以及云天励飞的老股东华登国际。参与方包括拓金资本、建银国际、交银国际、中银粤财、华控资本、深报一本基金、深圳出版集团、华创深大、优必选天狼星、中美创投等。

  据了解,融资主要用于AI算法、芯片和大数据的继续研发、场景探索及市场推广,也被认为是在为科创板上市做准备。

  众所周知,以商汤科技、依图科技、云从科技、旷视科技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已经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然而与云天励飞不同的是,其他几家针对上市一直是虚虚实实。

  商汤3月份回应并不曾有上市具体时间表,旷视科技最新回应筹备将近十个月的港股上市计划中止不属实,同时还表示正在积极考虑科创板。另外两家,据透露,依图要上科创板,但不着急上,时间未定;云从可能今年申请科创板上市。

  与其他企业截然不同,此次云天励飞高调宣布股份制创立完成,再加上4月份10亿元Pre-IPO轮融资,可见云天励飞上市将近在眼前。而据中明盛和透露云天励飞科创板已是定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