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海康、大华、千方2020半年度财报发布 东方网力人事变动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海康、大华、千方2020年半年度财报发布 东方网力重大人事变动 腾讯计划全资收购搜狗 家庭安防监控领域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六部门推《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海康、大华、千方2020半年度财报发布

  海康威视2020年上半年营收242.71亿元  同比增长1.45%

  海康威视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期内,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收入242.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6%;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9.76%,比上年同期提高3.43个百分点。

  大华股份2020年上半年营收9,838,328,853.62元  同期下降8.96%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838,328,853.62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96%,实现营业利润1,546,202,720.0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3%,实现利润总额1,540,292,314.3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69,799,013.7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7%。

  千方科技2020年上半年营收371498.70万元  同期增长3.60%

  千方科技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71498.70万元,同期增长3.60%;营业利润为58532.79万元,同期增长43.05%。

  微评:单从财报数据来看,海康、大华、千方2020年上半年总体处于盈利状态,总利润也均属于增长态势。笔者认为,在上半年安防行业总体持亏的市场大环境下,上述三家企业业绩依旧上涨,主要在于以下几点:

  1、 尽管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企业复产复工、进度业务开展以及客户的招标、验收等活动出现了一定的延迟,但新冠疫情的爆发也促使热成像测温产品迎来了发展高潮,无论是出货量还是产品利润,都要远高于传统安防产品。海康、大华不约而同推出了不少热成像测温产品,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2、 同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企业更注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持续强化与合作伙伴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全面协同与落地,创新产品功能和形态,产品应用场景多元化、分散性,对公司业绩产生了正面影响;

  3、 企业积极把握新基建等业务机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订单持续恢复。

  2020年,新冠疫情依旧将对行业发展产生不小影响,中美贸易战、中美新一轮冲突也将持续对行业发展造成影响,而海康、大华以及千方,面对的挑战依旧不少。

  东方网力重大人事变动

  7月27日,东方网力发布《关于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兼总经理赵永军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7月28日,东方网力发布《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暨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独立董事金毅敦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一职,同时一并辞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金毅敦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经公司董事长赵丰先生提名,拟聘任张睿先生为公司总裁,邹洋先生为执行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微评:从独立董事刘光到总经理赵永军,再到独立董事金毅敦,2020年上半年,东方网力人员不断变化中,一、二把手相继出走,正值转型之际的东方网力,底牌还有几张?又将何去何从?

  腾讯计划全资收购搜狗

  7月27日晚间,搜狗公告称,腾讯向搜狗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腾讯有意以9美元/ADS的价格收购搜狗剩余股份。若交易完成,搜狗成为腾讯的私人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而搜狗的ADSS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退市。搜狗同时表示,期望由独立董事组成的搜狗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将审议建议书和拟议中的交易。

  微评:投资七年,腾讯还是对搜狗下了手!近三年来腾讯一直是搜狗的第一大股东,由此可见,搜狗的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一直被腾讯看好。且据了解,搜狗微信搜索目前是唯一可访问微信官方账号上发布的所有内容的通用搜索引擎;在国内搜索市场,搜狗一直宣称自己是第二大搜索引擎,与排名第一的百度搜索展开竞争。由此可见,提出全资收购搜狗,是腾讯正式杀入搜索市场的重要棋子!搜索江湖大战,即将开启!

  家庭安防监控领域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在国际电信联盟第十六研究组(简称ITU-T SG16)全会上,中国移动主导的“家庭视频监控系统的需求与协议”(标准号:H.HVSProt-TD363)国标标准成功立项,这是ITU-T有关家庭安防领域的首个标准立项。

  微评:时至今日,家庭视频监控依旧是家庭安防中的核心部分,也是智慧大安防行业的重要分支。不管是摄像机单品,还是与门内智能门锁、智能门铃,还是与室内安防传感器的联动,视频监控都是守卫家庭安全的重要载体。本次安防监控领域国际标准的成功立项,将促进安防系统与智能家居的融合,为智慧家庭安防产业的健康成长、智慧家庭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石。

  六部门推《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

  7月29日,从住建部网站获悉,住建部、公安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2年,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力争全国60%以上的城市社区参与创建行动并达到创建要求,基本实现社区人居环境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目标。《方案》在绿色社区创建标准(试行)中明确建设了智能化安防系统”是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重要内容。

  微评:最新报道显示,除了六部门发布的《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住建委也最新发布了《智慧社区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是对智能基础设施的智能安防监控设施、智能消防监控设施等作出了相关规定。由此可见,智能安防系统建设至于智慧社区建设的重要性。

  而从智慧社区落地之初,社区安防建设就被视为智慧社区的主要建设内容,各地也不广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总结来看,社区智慧的前提,必定是安全。即安防是智慧社区建设的必要条件!

  ——观点前瞻——

  家庭安防系统需要和智慧社区、物业系统,甚至是智慧城市系统联动,通过家庭安防联动物业的监测管理系统,做到当业主不在家时,物业可优先处理,最大程度保障人身安全、降低家庭损失。

  ——深圳市万佳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施宝玉、品牌经理李大慈

  从云计算行业本身发展的轨迹来看,如今的云计算行业仍然处于线性增长阶段,但不同的是,在新冠疫情+新基建的影响下,云计算的市场教育成本减少,市场竞争也逐渐有序化、多元化。新基建建设提议将会促动更多'新基建+'行业和市场机遇。云厂商可结合其核心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5G等,从企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角度切入,围绕业务领域提出新的发展概念,影响行业和市场,树立思想领导力,占领发展高地,推动潜力市场发展。

  ——IDC中国公有云服务研究经理诸葛兰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智能化AI时代正加速,家庭安防迎来发展新机遇

  相比传统安防系统,家庭安防系统在多层互联网拓扑连通性、用户隐私性保护、自动化安装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而这波新兴技术的发展成熟以及智能家居浪潮的初涌现,则为家庭安防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详情】

  防疫策略下,医院停车场智慧管理技术与要点

  新冠肺炎疫情所产生的社交距离限制,导致有需要到医院就诊的民众自行开车前往的机率大增,在此背景下,一个有效且友善的停车导引机制将会大幅提升就诊的质量,以及减少所有就诊人员就诊的前置时间。【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