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国家出台40条新政支持集成电路 新一批安企业半年度财报发布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国家出台40条新政支持集成电路 新一批安企业半年度财报发布 AI关键通用技术、伦理等重点标准预研工作将于明年完成 美亚柏科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 依图科技夺得“Track-4:行为识别”冠军.....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国家出台40条新政支持集成电路

  8月4日,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若干政策》从财税、投融资、研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方面,给予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政策40条支持政策。

  点评:中国制造世界第一,中国创造却一直被人诟病。当科学技术成为第一生产力,当中国企业不断受到外国打压,我国已逐渐意识到自研技术的重要性。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更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史上最强集成电路“政策礼包”来袭,中国企业将借助更有效的扶持政策,在集成电路产业进行率先突围。中国制造告别 “卡脖子”,指日可待!

  新一批安企业半年度财报发布

  佳都科技半年业绩回暖 同比增长2.89%

  佳都科技发布了2020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取得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2.89%;归母净利润994.08万,同比下降95.35%,主要是受第一季度疫情影响及去年同期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影响所致。

  凤凰光学2020年上半年亏损382.42万

  凤凰光学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373,351.70元,同比下滑2.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4,226.79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程度有所减少。

  点评: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有序复产复工,企业生产、销售、研发等工作也逐步进入正轨,业绩也逐步回暖。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即可懈怠,国外疫情持续蔓延且并未得到有效控制,以美国为首等欧美国家对中国公司依旧持有敌对态度……种种迹象表明,2020年之于包括安防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艰难且不平凡!

  AI关键通用技术、伦理等重点标准预研工作将于明年完成

  8月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指南》计划,到2021年,明确人工智能标准化顶层设计,研究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研制的总体规则,明确标准之间的关系,指导人工智能标准化工作的有序开展,完成关键通用技术、关键领域技术、伦理等20项以上重点标准的预研工作。

  点评:生活需要规范,技术发展亦是如此。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成熟,相关的道德伦理问题、隐私问题、技术优先发展等问题也接踵而来。国家标准出台,不仅将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起了约束作用,也将为人工智能发展创造良好、有益的发展环境,最大化缓解科技发展带来的隐私、伦理纷争。

  美亚柏科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

  8月2日,美亚柏科宣布正式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将依托公司技术优势,不断丰富大数据相关行业覆盖和产品体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点评:随着行业发展、用户需求逐渐碎片化,技术落地成为当下企业的重点。美亚柏科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同时顺应了市场发展方向:技术、软件、硬件公司正逐渐向平台公司靠拢,深耕落地到更多实际场景中去。而智慧城市包含交通、安防、教育、文旅等多个场景,理所当然成为最好的入口,尤其在新基建等国家政策“春风”的吹拂之下。

  依图科技夺得“Track-4:行为识别”冠军

  在权威机构ACM MM’20 Grand Challenge主办的“大规模复杂场景人体视频解析”挑战赛中,依图科技以大幅领先的成绩拿下了“Track-4:行为识别”的第一名。

  点评:行为识别是指以人为基础单位,只分析人的行为,关注单人的动作以及多人的动作。与人脸识别技术相比,行为识别技术要难得多。无论从问题定义上还是算法框架上,行为识别技术都不及人脸识别技术成熟,且除了场景复杂多变、动作差异化大、需要捕捉连续动作和长时间动作,行为识别算法还需要通过既定的场景推算未曾见过的场景,具备更精准的分析推理能力。而此次依图科技夺得“Track-4:行为识别”冠军,不仅是依图AI更是中国AI向前迈进的重要标志!

  ——观点前瞻——

  在智能化时代,软件与硬件相互融合,相互依存,再落地到具体的应用场景中发挥最大价值。基于这种价值导向,安防硬件公司不断向软件公司靠拢,开始致力于后台研判和分析系统的工作中去;软件公司则开始致力类似于硬件公司定制化工作,

  ——安防协会专家谢家琪

  边缘计算的概念,并不是说被边缘化的计算,而是一种从集中式向分布式、从中心化到去中心化、从集中单一式到协同的计算,是相对于云端计算的另一个概念,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的有机融合,正成为现代公共安全系统的主要建设模式。

  ——科达首席科学家章勇博士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前端智能设备赋能,从而构建起一个城市治理智能前端的联动体系;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城市治理提供更完善的预警和分析体系;依靠云计算让算力、算法无处不在,构造城市建设的底层体系。

  ——云天励飞副总裁郑文先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安全+自动化=?| a&s十大品牌 2020

  品牌评选的价值不仅仅是上榜品牌,而是在产业变革中企业的所思所虑。立足于安防的基础,结合母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在全球多个领域的服务,a&s以自动化为核心,精心策划覆盖安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建筑、工业控制、信息与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品牌调查,期待推进中国安防产业的转型。【详情】

  深度打造大安防产业,推进安消一体化

  尽管与安防行业相比,国内消防行业发展低调得多,但并不阻碍消防行业在这股新的技术浪潮中迎来质变的发展,智能化也正在被视为消防行业的发展趋势。尤其在安消一体化的市场推动下,安防行业与消防行业的智能化变革,愈演愈烈!【详情】

  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驱动城市治理新模式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驱动之下,城市治理迎来了用创新技术替代传统人工作业,实现科学数据治理的新模式、新阶段。【详情】

  边缘计算驱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建设

  人在社会中最直接或最卑微的一个诉求,就是安全。公共安全是社会中人最为直接的一个需求,影响着城市建设方方面面。比如社区安全、小区安全、交通安全、平安校园、道路安全,这些都是公共安全的一部分。【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