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产业规模达1.5万亿,有哪些优质物联网公司?

物联网提出到现在,历经二十多年。但在近几年来,物联网在全球得到良好发展,尤其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迅猛,作为全球物联网主要市场,早在2018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就突破万亿大关,且每年保持稳健增长。中经社于近日发布《2019-2020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产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提出到现在,历经二十多年。但在近几年来,物联网在全球得到良好发展,尤其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迅猛,作为全球物联网主要市场,早在2018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就突破万亿大关,且每年保持稳健增长。中经社于近日发布《2019-2020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产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病毒影响,各企业为提升竞争力,积极部署物联网,将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以此推动智能化转型。以及在新基建战略背景下,对于提供物联网服务的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海康威视

  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安防产业迈入智能安防时代,作为安防龙头企业的海康威视,则是智能安防最大受益者之一,当前市值3500亿元。与此同时,营收也是保持稳健增长。2019年营收576亿元,较上年增长16%,净利润更是破百亿,高达124亿元。尽管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海康威视营收依旧维持正增长,2020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45%至24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66%至46亿元。

  整体来说,在智能安防产业,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行业前景广阔。当然,随着华为等巨头涌入这条赛道,以及商汤科技、旷视等AI独角兽成长,海康威视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尤其旷视、商汤科技、云从科技与依图科技作为智能安防后浪,是国内计算机视觉应用主流供应商,一跃成为细分场景的佼佼者。

  对于其他企业进军安防行业,海康威视则表示:乐于见到有实力的玩家在智能化时代加大对智能物联网行业的投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相互激励促进、竞争合作,吸引更多从业者,携手共建行业生态。

  中兴通讯

  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进入5G时代,因5G支持大规模网络连接,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通信基础,加速物联网落地。截止目前,全球已在38个国家/地区部署了92个商用5G网络,这一数据来自GSA。对于中兴通讯来说,则是全球5G建设主力军,截止2019年12月底,在全球共斩获46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亚太、中东、欧洲等主要5G市场,并与全球7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

  因在5G这条赛道上攻城拔寨,推动面向运营商业务稳健增长,2019年来自运营商营收规模666亿元,同比增长16.66%,带动整体营收同比增长6%至907亿元,更是实现了扭亏为盈。借助5G浪潮,中兴通讯不仅在2019年营收增长得到恢复,且从2018年巨亏70亿到大赚51亿,实现惊天大逆转。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我国提出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作为新基建重要基础设施,5G部署和商用将会进一步加快,对于中兴通讯、华为等通信企业来说,将释放新一轮的业绩增长空间。“展望2020年,5G开启无限可能。未来5年全球5G进入全面加速发展阶段,5G产业链快速成熟,5G创新应用蓬勃涌现,通信行业将进入新一轮大繁荣阶段。”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在未来展望中对此表示。

  中科创达

  中科创达是一家智能操作系统技术和产品提供商,立足操作系统,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并加速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行业等垂直领域应用落地。在智能网联汽车板块,赋能全球汽车产业的数字化变革,且该业务板块得到快速增长,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智能网联汽车业务营收在2016年至2019年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118.37%。

  在为制造业智能转型场景中,推出了工业视觉检测一站式智慧工业ADC系统,提高产品良率、提升人员效率等目标,助力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转型。需要指出的是,中科创达利用Amazon SageMaker机器学习工具集成到智慧工业ADC系统中,让制造业企业可以在工业生产中轻松获得AI质检能力和数据上云,加速全球智慧行业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数字化升级。

  整体来说,受益于物联网发展,中科创达市值高达382亿元,其营收保持稳健增长,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25%至18.27亿元,净利润为2.38亿元,较上年增长44.63%。2020年依旧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3%至10.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7.8%至1.74亿元。

  海尔生物

  物联网快速发展,对于扎根垂直物联网应用场景的企业,释放出新一轮发展机遇,海尔生物就是其中代表性企业之一。作为面向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厂商,近年来积极迈向物联网科技转型,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今天,海尔生物持续用物联网数字科技创最佳用户体验,从产品传感器到用户传感器,形成人、网器、场景互联互通的物联网体验生态,进而实现用户体验的迭代升级。

  支撑向物联网生态品牌转变,这背后则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的支撑。在大健康产业,打造全新的物联网医疗生态体系,构建生命生态物联网平台。并带来了业绩快速发展,2016—2019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为20%,2020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2.7%至2.67亿元,净利润为6928万,较上年同期增长141%。

  作为迈向物联网转型取得成效的海尔生物来说,自2019年登陆科创板后受到资本青睐,截止8月11日市值高达237亿元,相比15.53元的发行价,上涨了382%。这一年对于海尔生物来说,是丰收的年份,实现物联网转型跨越,也是迈向物联网生态品牌的转折之年。

  广和通

  广和通作为一家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和应用的厂商,其产品主要包括4G、5G、NB-IOT无线通信模块。受益于物联网在各细分场景落地,其产品广泛应用在智能电网、车联网、 安防等领域。伴随物联网行业发展态势稳健,推动广和通业绩高速增长。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增长71%。

  最后

  物联网作为科技发展趋势,是未来几年信息科技最大风口,各界积极谋划迈向智能化转型,不管是科技企业亦是传统企业。以及5G、物联网在新基建政策驱动下,产业发展会进一步得到释放,致力于物联网应用场景落地的企业来说,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