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发布 新一批安企半年度财报

财报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发布 安企半年度财报发布 伟龙金溢、金溢科技正式拆分 ADT加入Zigbee联盟 青岛拟普及人工智能教育.....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发布

  国铁集团近日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美好蓝图。《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运营里程达到20万公里左右,比目前再延长约6万公里,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比目前再延长约3.4万公里。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智能高铁率先建成,智慧铁路加快实现。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全面形成。

  点评:去年9月,我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哒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到本世纪中期,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上周,到2035年,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并明确提出将把智慧公路、智能铁路、智慧枢纽等14个方向的交通领域新基建主要任务。而此次发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则无疑是我国交通强国政策中更为细化的一部分。古语云:“要致富先修路”,只有先修好通往外界的路,才能走出去发家致富。而交通强国系列纲要的发布,其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建设更强大的中国。

  新一批安企半年度财报发布

  金锁安防2020年上半年净利361.08万增长125.14%

  金锁安防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止2020年6月30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32,122.07元,同比增长3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0,825.75元,同比增长125.14%。

  华平股份2020年上半年亏损1181.55万

  华平股份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480,034.94元,同比增长5.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15,469.32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点评:从当下已公布半年报的安企营收报告来看,2020年上半年,安防企业大多处于亏损状态,主要原因还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复产、业务开展和落地进度缓慢,从而导致业绩不佳。但是,也有不少企业顺应新冠疫情需求,发展新业务,推出新产品,对公司业务产生积极作用,总而言之,不管任何时间、任何行业,都要把“创新”摆在第一位,而不是坐以待毙。

  伟龙金溢、金溢科技正式拆分

  8月11日,伟龙金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官宣发布关于《关于伟龙金溢和金溢科技正式分拆》的消息, 分拆后,新的伟龙公司将由董事长杨成、公司管理层以及新加坡伟龙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持股。以往我司业务所涉及的设备、系统和平台,将由新的伟龙公司继续负责研发、生产和维护,并一如既往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卓越服务。

  点评:在对智慧停车前景持续看好之后,金溢科技成立了伟龙金溢,以大力推进城市的ETC建设工作。而在国家大力推进ETC建设后,金溢科技业绩也如愿呈现爆发式增长。或许,拆分金溢科技,是为了更好的推进智慧停车建设。毕竟,在ETC智慧停车领域,伟龙金溢已处于领先地位。只是,疑问的是,从金溢科技拆分后, 伟龙金溢将何去何从?是继续深耕以智慧停车为主的ETC建设,还是不断拓展智慧停车的更多应用中去呢?

  ADT加入Zigbee联盟

  8月11日, ADT正式加入Zigbee联盟和Connected Home over IP(CHIP) 工作小组。ADT将协助开发和推广CHIP项目。CHIP项目旨在提高智能家居设备之间的兼容性,并为设备认证确定一系列特定的基于IP的联网技术。ADT的参与将为客户提供更加无缝和安全的方式来管理他们的智能家居。

  点评:前段时间,“谷歌4.5亿美元收购ADT6.6%股权”的新闻已经轰动一时,合作内容包括谷歌会为ADT设计用于家居安保的软硬件,而ADT需要推广谷歌的智能家居产品,共同打造居家安防解决方案。这无疑在暗示,谷歌想防盗报警公司ADT智能家居的大门,而ADT则借助谷歌的互联网实力进军家庭安防市场。而此次ADT加入主营智能家居市场的Zigbee联盟,更是证明了其要在家庭安防大展身手的决心!

  青岛拟普及人工智能教育  

  近日,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大会在青岛召开,会上青岛市教育局发布《青岛市人工智能教育实施意见》,宣布青岛市将全面普及人工智能教育,打造人工智能教育综合赛事活动,培育全国城市级人工智能应用范例,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从小学到高中各学段开设人工智能课程试点,到2022年实现“全覆盖”,争创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引领城市。

  点评:进入智能化时代,人工智能成为最为核心的技术。而人工智能发展的第一步,就是从教育开始抓起。而当人工智能成为教育的一部分,人工智能普惠时代也将如期到来!

  ——观点前瞻——

  随着技术的发展,消防产业转型升级到安消一体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当前安消一体化方案主要是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一体化管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只占了消防八大系统的一小部分,接下来在其他子系统中都会出现安消一体化的融合,例如视频监控就将广泛应用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系统中。消防产业应抓住机遇,将安防行业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引入到消防中,以开放的心态加快产业融合升级。

  ——海康消防

  目前,安消一体化仍处于市场初期阶段,从消防可视化角度看,现阶段更多是通过视频应用解决“可见”的问题,比如监测消防通道是不是被堵塞,消防的监控中心有没有人。未来,智慧消防还需要融合更多视频技术,如红外相机、测温系统等,通过更丰富和直观的的数据来辅助决策。

  ——SENSORO 升哲科技业务拓展副总裁 金洪强

  从长远角度来看,智能家居需要满足易用、美观、价好三大方面,也就是说当前能打动用户的除了价格因素外,还有工业设计的美观以及产品交互的便捷性,重点是不成为用户的负担且能真正提升用户生活品质,这也是智能家居实现大规模普及应用的前提。

  ——福建冠林科技有限公司 江常永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紫光华智的「蓄势」与「勃发」

  虽然紫光华智成立仅仅两年时间,但其继承着紫光集团、新华三在芯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主动安全、物联网多种强大基因,换句话而言,这不是智能安防行业的“菜鸟”,而是行业的“老司机”,它的“老大哥”新华三便是打响国内安防网络化第一枪的那批人。【详情】

  海思断供下,华为开启安防CIS新征途

  近日媒体报道,受美国制裁影响,华为海思应用于安防视频监控的芯片(IPC SOC芯片)出现供货紧张情况,部分分销商/代理商开始囤货,甚至有炒货现象,致使下游应用市场中一些摄像机也开始出现涨价现象。【详情】

  浅析安消一体化发展机遇与挑战

  尽管安防与消防在应用对象、技术及规范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但安消一体化的形成真正打破了两者信息壁垒,实现互通融合。通过前端传感器结合、安消统一平台、火灾安防数据联动,提升了消防维保运营效率,拓宽了安防数据应用价值。【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