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0位行业大咖登台,AI赋能无人值守停车场行业论坛圆满落幕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停车难、行车难已成为各大城市的大难题之一。创新停车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收入的需求掀起无人值守浪潮。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加,停车难、行车难已成为各大城市的大难题之一。创新停车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收入的需求掀起无人值守浪潮。

  然而,一张车牌照片可轻松骗开停车场道闸的车牌防伪问题,民航、军警、使馆等特殊车牌识别率低问题,这些行业性问题是阻碍无人值守停车场、智慧停车行业高速发展的两座大山。

  现今,5G建设如火如荼,AI技术持续精进,新基建成为新的拉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引擎,而无人值守、智慧停车也将迎来全新的时代。展望未来,停车行业将会有怎样的机遇和变化?

1.jpg

  基于此,8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芊熠智能硬件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协办的“AI赋能无人值守停车场行业论坛暨芊熠2020车牌识别新品发布会”在龙华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

2.png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家停车行业企业参会,多家行业媒体跟踪报道,8000多人次线上观看,10位行业大咖登台,共同探讨AI技术推动无人值守停车场更快落地和普及。

3.jpg

  深圳市芊熠智能硬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伟

  首先,芊熠总经理、高级算法工程师江伟为本次论坛发表致辞。江伟表示:“过去几年是智慧停车蓬勃发展的几年,以车牌识别为代表的智慧停车系统掀起了停车智能化改造的浪潮,芊熠非常幸运地见证参与了这一历史进程。今天我们邀请各位共聚一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我们对行业的理解,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与未来”。

  江伟介绍道,芊熠是国内极少数在嵌入式人工智能产品对算法、嵌入式系统、智能硬件三方面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的企业,目前有智慧停车、人脸识别两大产品线。“芊熠将一如既往,普惠AI,让AI产品走进日常,创造更多的经济、社会价值”,他说。

5.jpg

  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

  随后,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上台致辞,他表示:以AI智慧停车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新基建,在今年防疫期间已充分彰显重要意义,停车实现前端“无人化”、“移动化” 、“无接触”、“信息互联”的智慧化管理。在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推动下,国内停车领域核心技术也大幅提升。终端设备系统异常概率越来越低、车牌识别率越来越高、识别范围越来越广、云端协同与线上线下协同技术日益完善成熟、场景应用也越来越丰富。

6.jpg

  深圳市顺易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托管业务运营总监周君

  推动停车场实现智慧化转型,优化管理运营模式,深圳市顺易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托管业务运营总监周君带来《捷停车·云托管》为主题的演讲。周君介绍:“云托管服务,不是简单的电子支付、云端收费放行、对讲咨询服务的叠加,而是包含了云端坐席、基于大数据分析的AI服务大脑以及可提供行业领先技术保障、‘金牌’服务支撑、可选运营增收模式等在内的停车管理云服务集成和开放平台。”

7.jpg

  深圳市富士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王勇

  基于停车管理实际遇到的痛点难点,深圳市富士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王勇发表题为《富士智能无人值守停车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王勇表示,为实现停车场无人值守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供两种解决方案:值守机器人+服务托管解决方案,以及值守机器人+本地服务解决方案。在王勇看来,在出入口安装智能值守机器人,替代岗亭人员,实现无人值守管理,从而减少人工成本,杜绝收费漏洞。无人值守停车场管理模式将是颠覆传统停车管理的新模式,让停车、缴费、出场就是这么便捷。

8.jpg

  深圳市芊熠智能硬件有限公司智慧停车事业部总监彭镇

  芊熠智慧停车事业部总监彭镇发表题为《AI技术助力无人值守停车场更完善》。彭镇介绍了智慧停车行业发展历程,从2000年的手写式停车,发展到2004年的取卡式停车,而后到车牌识别停车,近两年则进入无人化值守停车的新时代。然而,一个完美的无人化停车还需要完善四点:精准识别各类车牌、车牌防伪、云坐席、联动响应。

  彭镇激动说到,现在是停车行业的第二次机遇。第一次是基于取卡式的传统停车场向车牌识别系统发展,而现在是车牌识别向无人化值守停车场的全面升级,目前的停车场智能化还不足,这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机会。“相信围绕无人值守停车场会越来越精彩”,他说。

  圆桌论坛:无人值守停车场的现状与未来

9.jpg

  在主题演讲后举办了一场圆桌论坛。本次对话由李军主持,嘉宾方为深圳市物业管理学会会长曾滔、中航智泊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伟 、中海物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迎春、顺易通云托管业务运营总监周君、富士智能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王勇、芊熠副总经理文超。圆桌嘉宾就无人值守停车场的现状与未来展开讨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精彩回顾:

  曾滔:无人值守停车管理模式并不会让物业管理人员失业,传统的值守人员可以通过培训转岗,比如转岗为客服。

  郭伟:停车场除了出入口,场内还是需要人进行服务的,比如泊车移车这些。我认为,进出口无人值守,场内还是需要人,安全消防、紧急响应这些都需要人。

  周迎春:我在思考,如何在无人值守的停车场体现出人的温度,让业主车主感受到温暖。安全、便捷,还需要体现温度。

  周君:无人值守停车场是必然趋势,不是将人减少到没有,而是通过技术赋能,将标准重复的工作用技术去代替,让人去做更多的事情。

  王勇:未来,停车行业未来发展路径有很多,辨别套牌车、停车行为分析、停车缴费与个人信用挂钩、路边停车逃费问题等。

  文超:现在的无人值守停车概括起来是云+端的方式。终端的话就是车牌识别相机。目前,我们在车牌识别相机实现三大点:车辆特征识别、车牌防伪、特殊车牌识别。畅想未来,我认为所有事情可以通过AI技术完成,系统拥有自适应学习能力,可以完全识别。

  圆桌论坛之后,本次活动最后一个重磅环节——芊熠2020车牌识别新品发布会。

  芊熠2020车牌识别新品发布会

10.jpg

  深圳市芊熠智能硬件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祝本云

  在发布会上,芊熠研发总监祝本云推出防伪款车牌识别一体机和全能款车牌识别一体机。

  防伪款车牌识别一体机主打车牌防伪,搭载芊熠新一代车牌防伪技术真假车牌分类算法DeepACA,实现防伪率 >99%,真车判假率<0.1%,行业绝对领先。 (注:防伪率:在假车牌中检测出假车牌的概率。 真车判假率:把真车判断为假车的概率。)

  全能款车牌识别一体机支持车牌防伪、特殊车牌识别以及车辆特征识别三大特点功能。其中,特殊车牌识别方面,采用芊熠第7代车牌识别算法DeepLPR V7.0,全能款新品对军警、使馆、民航等特殊车牌识别率>99%;车牌防伪方面,防伪率 >99%,真车判假率<0.1%;车辆特征方面,支持车款、车身颜色等信息识别。

  芊熠车牌识别新品矩阵↓↓↓

  此次活动圆满落幕。接下来,芊熠将继续努力,推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服务。

14.jpg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