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主导的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国际标准发布

该国际标准是ISO IEC JTC 1发布的第一项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标准,为ICT技术助力智慧城市愿景实现提供了基础性指导和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由我国主导研制的智慧城市ICT框架国际标准ISO/IEC 30145-3:2020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mart City ICT reference framework — Part 3: Smart city engineering framework《信息技术 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 第3部分:智慧城市工程框架》正式发布。该国际标准是ISO/IEC JTC 1发布的第一项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标准,为ICT技术助力智慧城市愿景实现提供了基础性指导和参考

  ISO/IEC 30145《信息技术 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系列国际标准从不同视角提出了ICT技术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框架、原则及要求。此次发布的第3部分标准聚焦工程视角,给出了智慧城市运行所需的ICT层级结构框架,在横纵两个维度建立了ICT技术与不同系统实体间的映射关系,可以为智慧城市业务流程、知识管理和运行提供框架性支撑。ISO/IEC前两部分标准分别为智慧城市业务流程框架、智慧城市知识管理框架,也均已形成DIS及以上版本,即将于明年发布。此外,ISO/IEC JTC 1/WG 11(智慧城市工作组)日前已启动了ICT参考框架、ICT评价指标等国际标准的应用实施指南编制工作,将为全球城市的智慧城市ICT整体规划及具体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与运维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ISO/IEC 30145《信息技术 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系列国际标准由ISO/IEC JTC 1/WG 11(智慧城市工作组)负责研制,由电子标准院联合智城信服、北大、山东新一代标准院、中电科、腾讯、中电长城等单位的专家及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专家共同研制。该系列国际标准的立项主要由我国专家基于国家标准GB/T 34678-2017《智慧城市 技术参考模型》提出,实现了我国智慧城市标准与城市实践经验的国际化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