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电科、东方明珠成立合资公司 央地合作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电科、东方明珠在上海共同宣布成立中电科东珠,旨在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为核心,构建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创新平台,打造数字经济时代领先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为智慧社会、数字中国打造新基建落地样本。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7日,中国电科、东方明珠在上海共同宣布成立中电科东珠,旨在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为核心,构建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创新平台,打造数字经济时代领先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为智慧社会、数字中国打造新基建落地样本。

  双方合作重点探索的新业务之一是打造“基于平台的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多维数据融合智能服务。在中央新基建提出后,上海率先发布了新基建35条。作为早期开展城域物联网应用落地时间的城市,截至2020年6月,上海共部署神经元感知节点数量近50万,涵盖消防、市场监管、民政、绿化市容等10多个专业条线,满足消防安全、电梯运行检测、居家养老、垃圾处置、水质检测等多维度需求,服务应用已50余种。

  针对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和社会精治共治的需求,中电科东珠将以智慧城市运营服务为核心,打造城市物联信息基础设施,提供城域物联专网建设运营总包服务。按照规划,中电科东珠将充分发挥“央地合作”优势,围绕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推进城域物联专网建设运营、数据智能服务、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等产品服务,依托双方强大的技术能力、运营服务优势和资产管理能力,在打造“基于平台的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数据智能服务”新业态中可以发挥各自所长。

  中国电科在信息基础建设领域拥有技术和产业优势、前沿科技人才储备等,并在上海以嘉定区为试点加快推进新型城域物联专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