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新批安企2020年上半年财报发布 英唐智控收购先锋微技术获批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新批安企2020年上半年财报发布 英唐智控收购含光刻机的先锋微技术获批 美国拟限制半导体设备出口 Z-Wave联盟正式转为标准制定组织并确定创始成员 我国主导的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国际标准发布.....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新批安企2020年上半年财报发布

  熙菱信息2020年上半年亏损3,797.05万元

  8月27日,熙菱信息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熙菱信息总营收6,909.4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97.05万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91,815.5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每股净资产2. 30元。

  高德红外2020上半年净赚5.18亿元

  8月25日晚,高德红外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6亿元,同比增长76.5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18亿元,同比增长了246.70%。业绩大增主要是红外测温产品需求上升以及政府装备类产品增长。

  捷顺科技2020年上半年净赚2734.67万元

  8月22日,捷顺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营收399,153,406.10元,同期下降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346,624.35元,同期下降46.72%。

  英飞拓2020年上半年亏损7797万

  英飞拓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2,219,475.12元,同比下滑12.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970,145.08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川大智胜: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94%

  川大智胜(002253)8月20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6.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3.1万元,同比增长4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66.99万元,同比增长38.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点评:近半月五家安防企业所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很有对比性。一边是分别以红外热成像技术和人脸识别技术为主的高德红外和川大智胜,在2020年上半年紧扣新冠疫情科技战役的需求,分别推出了相关红外热成像和三维人脸识别、戴口罩人脸识别等刚需产品,极大推动了公司的业务进展;另一边是熙菱信息、英飞拓,因受到疫情影响,财务出现严重亏损;还有净赚2734.67万元的捷顺科技,总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依旧呈现下降趋势。

  总体来看,新冠疫情的爆发,在给安防行业带来重创的同时,却也给主营红外热成像技术、戴口罩人脸识别技术等安防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但在后疫情时代红外热成像相关产品的应用,是该类公司值得思考的问题。

  英唐智控收购含光刻机的日本公司获批

  据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显示,深圳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答投资者提问,英唐智控收购先锋微技术事项已获得日本政府的批准,先锋微技术自有的生产设备中包含有日本产的光刻机设备,主要用于模拟芯片的制造以及为其他公司代工生产芯片,囊括了产品研发,设计到芯片的生产,先锋微技术有着非常丰富的半导体芯片设计和制造能力。

  点评:尽管中国已经拥有了设计芯片的实力,但迄今为止生产高精度芯片的实力依旧有所欠缺,其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国在制造芯片的光刻机技术方面还比较落后。虽然先锋微技术的光刻机技术并不属于顶尖实力,但其的加入,也必将让中国芯片制造业的发展踏入新的征途!未来值得期待。

  美国拟限制半导体设备出口

  据路透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商务部在政府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正在就如何定义新技术征求公众意见,以确定在出口过程中“是否存在某些特定的基础技术需要实施更严格的控制措施”,以避免新兴技术外流被敌对国作军事用途的可能。

  点评:美国开始考虑限制半导体制造设备及相关软件工具、激光器、传感器等技术出口,如此严格的出口限制,意在防范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对手。加上上周美国将华为38家非美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当下美国已经化为视为第一大劲敌,全方面阻断华为公司的芯片来源。从中国角度来看,美国禁令的范围和突然性,是华盛顿对华为最严厉的制裁,“华为芯”或将陷入寒冬;但从全球科技产业来看,美国禁令更是对全球科技经济的一次震撼,除了重创华为,由于美国限制本国相关产品出口,美国相关企业已损失了1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因为在美国。绝大部分的芯片生产都依赖于亚洲的芯片代工厂。

  在美国禁令不断升级的同时,中国半导体产业正在不断崛起,甚至在2020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增长100%由中国贡献。笔者斗胆预测,禁令如果一直延续,美国半导体称霸的时代或将就此终结!

  Z-Wave联盟正式转为标准制定组织并确定创始成员

  Z-Wave联盟最近宣布,Z-Wave联盟已完成注册成为独立的非营利组织,并在其新的标准制定组织(SDO)架构下任命了七个创始成员:Alarm.com、Assa Abloy、Leedarson、Ring、Silicon Labs,StratIS和Qolsys。

  点评:15年来,Z-Wave联盟一直是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行业的领导者,其领导旗下成员极大促进了Z-Wave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强势增长,而当下转为标准制定组织,Z-Wave联盟将管理运营以及技术和市场需求,拓展Z-Wave生态系统,将Z-Wave带到更多设备和更多行业中去!

  我国主导的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国际标准发布

  日前,由我国主导研制的智慧城市ICT框架国际标准ISO/IEC 30145-3:2020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Smart City ICT reference framework — Part 3: Smart city engineering framework《信息技术 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 第3部分:智慧城市工程框架》正式发布。该国际标准是ISO/IEC JTC 1发布的第一项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标准,为ICT技术助力智慧城市愿景实现提供了基础性指导和参考。

  点评: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全球的热门话题,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慧城市市场相关投资总额将达到1144亿美元,且全球智慧城市支出将在2021年开始逐渐提高增长速度,并在2020-2024年的预测期间内实现14.6%的复合年增长率。

  但智慧城市的建设繁琐又复杂,其不但涉及到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应用,而且还涉及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包括交通、社区、政务等等。ISO/IEC 30145《信息技术 智慧城市ICT参考框架》系列国际标准的发布,对全球智慧城市建设来说,具有重大的参考价值,为ICT技术助力智慧城市愿景实现提供了基础性指导和参考。

  ——观点前瞻——

  红外测温产品成为了疫情期间的“大明星”,同时疫情早期的快速蔓延也为城市治理敲响了警钟,新冠疫情之前,我们关于重大疫情的防控缺少常态化的初步筛查和控制措施。现在已经已经平缓,但是防疫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未停止,基于AI深度学习的热成像测温产品依然具有施展拳脚的空间。

  ——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吴迪

  未来智能家居的下一城,一定是围绕AI视觉为核心的交互机制,AI视觉应用的首城突破口就是家庭安防,例如围绕智能家居摄像机、可视智能锁、人脸门禁等设备的场景应用,并基于安防应用进行AI视觉交互的二阶拓展。

  ——杭州萤石网络有限公司

  目前,利用AI等技术实现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上报并处理问题正成为城市管理主要方向。尤其是“市域网格化治理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相关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在近日完成,更是推动着AI视频分析识别向实战性方向转变:打通城市治理全流程,让城市治理变为城市“智”理,为中国快速发展的下一个40年提前布局,这是AI视频分析识别在智慧城市应用中的必由之路,亦是中国一大批AI企业野望。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城市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安洋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AI视频监控——城市治理的强劲“新引擎”

  当前,智能城市已经逐渐发展成一种全新的全球语言及课题,随着智慧城市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AI赋能城市治理,将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核心引擎和主要趋势。【详情】

  家庭安防在智能家居中的作用

  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让人们逐渐意识到智能家居的便利性,同时无接触式的交互方式也给疫情期间的人民带来安全、智能的生活体验,庞大的市场需求喷薄而出。【详情】

  关于语音识别技术在会议中的应用

  语音识别技术始于几十年前,近年来人工智能让语音识别得到了长足发展。但由于语音识别系统对环境敏感,如何在真实的场景中落地仍有不小的挑战。本文试图从大数据思维角度,为会议场景中的语音识别应用打开一扇不一样的门。【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