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继5000亿加码新基建后,腾讯云将加速5G与物联网落地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LoRa、NB-IoT等低功耗广域网通信技术推动下,使得物联网规模不断增长。结合早前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总数为120亿。数以百亿的广泛物联网连接,包括智慧城市到智能家庭,还有企业资产管理设备和制造业自动化,推动全球物联网高速增长,市场规模高达万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LoRa、NB-IoT等低功耗广域网通信技术推动下,使得物联网规模不断增长。结合早前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总数为120亿。数以百亿的广泛物联网连接,包括智慧城市到智能家庭,还有企业资产管理设备和制造业自动化,推动全球物联网高速增长,市场规模高达万亿美元。

  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1.5万亿元

  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物联网市场之一,近年来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继2018年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万亿大关后,如今达到1.5万亿元。根据中经社于所发布《2019-2020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5G通信技术发展,这将会进一步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当前,全球运营商正在加大面向5G投资,全球5G商用势必加速。我国在新基建大背景下,5G网络也在加速部署,物联网将迎来发展最好的时期。

  事实上,物联网自提出到现在,已超二十年,已渗透至各行各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定调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后,以5G、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作为信息基础设施,让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能转变,物联网产业也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

  5G为华为等通信企业释放机遇

  在5G通信市场,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与中兴通讯等通信企业是全球5G建设主力军,他们受益5G市场,营收与利润实现稳健增长。今年上半年,2020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3%至4540亿元,其中运营商板块营收达1596亿元。额外要指出的是,华为在全球市场面临不公平待遇,但营收依旧保持稳健增长,支撑营收稳健增长动力来自智能手机、5G与物联网。

  今年上半年,爱立信营收同比增长2%至1037亿瑞典克朗(约为800亿元人民币),净收入49亿瑞典克朗(人民币38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4%。中兴通讯同样借助5G、物联网,使得营收与利润双双保持增长,由2018年巨亏69.8亿元,到2019年大赚51.48亿元。截至2019年末在全球斩获46个5G商用合同,并与全球7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

  显然,5G与物联网成为通信企业的核心赛道,对设备通信厂商而言,5G、物联网为他们释放增长潜力。对于互联网厂商来说,近年来也在积极推动产业互联网落地,纷纷进入物联网赛道,包括BAT(百度、阿里、腾讯)已成为国内物联网应用落地核心推动力量,他们凭借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各种AI能力透过云端输出,助力产业智能化落地。

  腾讯将加速5G与物联网落地

  自腾讯宣布未来5年投入5000亿加码新基建后,陆续在全国新建多个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整体来说,在新基建赛道上,人工智能、物联网、云/数据中心等是重点投入领域。如今,面向5G与物联网,腾讯云率先公布5G新基建最新进展,成为国内首家全面构筑起覆盖“云-边-网-端”完整5G产品矩阵的云厂商。

  早在2018年,腾讯就对战略发展进行重大调整,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战略,核心在于将人工智能、物联网、中控等能力透过云端对外界输出,助力各界转型升级。目前,在物联网方向,仅在深圳就建了700个网关覆盖了深圳南山跟龙岗两个区也做了lora的广覆盖,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如今,面向5G新基建布局上,目前腾讯云5G产品矩阵主要包括边缘接入和加速平台(TSEC)、边缘计算机器(ECM)、物联网边缘计算平台(IECP)、AIoT物联网关、5G行业专网、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5G 物联SDK、5G 行业DTU、5G SDWAN等产品,实现了“云-边-网-端”的全面覆盖。

  在最新一期的腾讯云新基建媒体开放日上,腾讯云网络总经理王亚晨透露,预计在今年底,腾讯云将完成300个边缘计算节点的建设,全面支撑腾讯智慧工业、园区、能源、教育、车联、以及云游戏、4/8k直播业务和机器人等5G业务。

  也能看出,腾讯在新基建大背景下,面向5G应用,积极构建5G和物联网行业开放生态,以此加速万物智能到来。“围绕新版腾讯云物联网平台发布的5G开发套件,微信小程序服务,腾讯云通过腾讯连连构建了一个更大的开放性行业生态,联合芯片模组商、硬件制造商、软件服务商、系统集成商等上下游合作伙伴,满足政府、企业、创业者、开发者等差异化的行业诉求。”腾讯云物联网产品总监周佳鑫对此表示。

  最后

  物联网产业在新基建、5G推动下,整个产业能释放出万亿市场价值。此外,5G赋能千百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基础设施,并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使得万物互联最终走向万物智能。作为互联网界巨头的腾讯,整合5G、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关键技术能力,为各产业智慧升级提供领先的数字化能力,也将受益于新一轮产业互联网红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