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将全球最先发布5nm麒麟处理器

据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为华为麒麟生产的5nm麒麟芯片,依然集成了同样工艺的5G基带,所以搭载的手机在续航上表现会更上一层楼,而老对手A14并没有集成5G基带,因为苹果在这方面上没有任何建树,而是通过高通的骁龙X55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周,台积电方面正式宣布,已经生产了第10亿颗功能完好、没有缺陷的7nm芯片(苹果A12、华为麒麟980等都使用了这个工艺),达成新里程碑,而EUV(极紫外光刻)技术引入7nm的商业生产,并为5nm打下坚实基础,后者即将正式跟大家见面。

  据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为华为麒麟生产的5nm麒麟芯片,依然集成了同样工艺的5G基带,所以搭载的手机在续航上表现会更上一层楼,而老对手A14并没有集成5G基带,因为苹果在这方面上没有任何建树,而是通过高通的骁龙X55方案。

  台积电正在进行最后的赶工生产

  按照之前的规定,9月15日之后台积电将不能为华为生产芯片,而随着时间的不断临近,台积电也是进行了最后的赶工,其正在集中一切力量来生产基于5nm的麒麟芯,以尽可能保证Mate 40系列的使用。

  上游芯片产业链消息人士直言,华为到年底之前所需要的麒麟处理器芯片数量,不论5nm,7nm 手机芯片或是16nm,28nm例如海思自研的TWS 耳机蓝牙芯片,都会在9月中前全部交付,目前的产能推进一切顺利,所以不会耽误既定机型的发布和上市。

  除了5nm外,台积电还在华为生产更多7nm芯片,以保证更多的手机使用,因为目前华为旗下手机销售主力主要还是集中在搭载7nm工艺处理器的机型上,不过即便是最后的赶工,也并没有其他厂商愿意临时将产能贡献给华为使用,因为大家基本都到了集中发新的阶段,同时台积电的7nm、5nm工艺产能十分有限。

  麒麟芯或将成绝唱

  由于美国的疯狂打压,余承东在之前的公开演讲中表示,今年秋天上市的Mate 40,将搭载的麒麟9000可能是华为高端芯片的绝版。余承东在演讲中披露,华为Mate 40搭载了我们新一代的麒麟9000芯片,将会拥有更强大的5G能力,更强大的AI处理能力,更强大的CPU和GPU。

  “但很遗憾的是,在美国的第二轮制裁,我们芯片生产,只接受了9月15号之前的订单,到9月15号生产就截止了。所以今年可能是我们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最后一代。”余承东无奈的说道。

  对于外界的打击,华为方面现在公开表示,将跟中国企业一起在芯片、操作系统等核心上突围。华为承认中国终端产业的核心技术与美国差距很大,但他们希望中国企业能够从根技术做起,打造新生态,大家一起团结,在核心技术上进行突围。

  按照之前的制裁细节,只要半导体生产工艺上,哪怕使用了任何一点美国技术,都不能给华为来生产。对此,华为也表现的很无奈,他们也很遗憾,第一是在芯片领域探索,过去华为开拓了十几年,从严重落后到比较落后,到有点落后,到终于赶上来,到领先,到现在又被封杀。

  另外一点是,投资了非常巨大的研发投入,也经历了非常艰难的过程,但很遗憾的是华为在半导体制造方面,华为在重资产投入型的领域,这种资金密集型的产业,华为没有参与,他们只做到了芯片的设计,但没搞芯片的制造,这是华为非常大的一个损失。

  联发科准备的3千万套5G芯片或无法出货

  产业链在最新消息中还提到,由于美国升级了禁令要求,这导致联发科为华为手机准备的5G芯片没办法出货,只能靠小米、OPPO和vivo来消化。

  按照禁令要求,使用美国技术或软件作为基础的外国产品,且该外国产品用于生产或开发任何零件、组件、设备都是被禁止的。处于实体清单中的华为相关子公司,禁止扮演采购者、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的角色。

  产业链人士表示,如此严格的规定,直接导致联发科给华为供货5G芯片的计划被打乱,即联发科本来第四季度帮华为备货了3000万套的5G手机芯片,由于禁令,现在只能向OV小米立项求助。

  华为日本公司方面则公开表示,目前禁令限制的主要是半导体芯片,其他零部件不受影响。

  跟中国厂商一起努力,全方位扎根半导体

  当然了,华为也不是只是喊喊口号,因为只有自己强大才能真的无惧制裁。在半导体方面,华为最新的态度是,将全方位扎根,突破物理学材料学的基础研究和精密制造。在终端器件方面,比如显示模组、摄像头模组、5G器件等方面,华为正大力加大材料与核心技术的投入,实现新材料+新工艺紧密联动,突破制约创新的瓶颈。

  由于半导体产业链非常的长,不是一两家家企业能够做全的,不过华为也表示,在终端的多个器件上,华为都在投入,其也带动了一批中国企业公司的成长,包括射频等等向高端制造业进行跨越。

  具体来说,华为建议产业关注EDA以及IP领域,关键算法和设计能力。还有包括12寸晶圆、光掩膜、EUV光源、沉浸式系统、透镜等在内的生产设备和材料领域。而在设计与制造环节,关注IC设计能力以及IC制造和IC封测能力。其中IDM涵盖了射频、功率、模拟、存储、传感器等器件设计与制造工艺整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