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旷视寻求港股和科创板同步发行上市 AMD拟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旷视寻求港股和科创板同步发行上市 AMD拟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云天励飞完成新一轮超10亿元战略融资 立昂技术设立昆山、三亚全资子公司 新加坡将人脸识别纳入国民身份认证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旷视寻求港股和科创板同步发行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旷视科技正寻求在香港和内地科创板同步发行上市,并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大概率在今年底就会上市。对此,旷视科技方回应称不予置评。

  点评:依图启动上市辅导、云从启动上市辅导、商汤上市传闻流传甚久、旷视寻求港股和科创板同步发行上市,至此,AI视觉“四小龙”均已流出上市传言。但究竟哪家企业将率先上市,依旧难见分晓。其中,号称要冲击人工智能第一股的旷视,更是悬而未决。

  早在2019年8月,旷视就已经正式向港交所提出了上市申请,而时隔一年,旷视在港交所提供的上市申请仍处于“失效”状态。而除了上市难,旷视近日更是深陷数据隐私旋涡,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关于人脸数据的“口误”,让本已“IPO卡壳”的旷视,又为其IPO增添了一丝不确定因素,旷视的处境变得愈发艰难。

  AI很热,资本很冷,这句话用来形容旷视当前的处境或许再恰当不过了。

  AMD拟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晚间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超微半导体(AMD)正就收购芯片制造商赛灵思(Xilinx)进行深入谈判,该交易价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堪称芯片业的“世纪并购”。

  点评:今年以来,芯片行业动静不断,通过收购整合获得竞争优势这一商业行为也变得愈发明显。先是美国模拟芯片巨头亚诺德宣布以近210亿美元收购美信公司,其次是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以及目前流出的AMD拟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这不仅仅是今年芯片行业的第三笔并购案,也是2020 年最大的一笔科技公司收购案。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场被誉为“世纪并购”的收购案件,必将影响当前芯片行业格局,尤其或将蚕食当前英特尔的市场份额。近年来,AMD数据中心处理器业务不断增长,与长期在该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英特尔竞争越来越激烈,而AMD此次收购赛灵思,必然将促使其在快速增长的电信和国防市场拥有更大的地位,也将加大AMD与英特尔的竞争优势,这或许也是AMD发起收购赛灵思的根本目的。

  云天励飞完成新一轮超10亿元战略融资

  近日,云天励飞完成新一轮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以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下属的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中电金投控股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完成后,特建发成为云天励飞第一大机构股东。

  点评:今年年初,云天励飞就已完成了近10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该轮融资被视为云天励飞上市进程的一大进步,在此之后,云天励飞更是完成股份制创立,上市决心立显无疑,而近日再次引入超10亿元战略融资,不仅将对云天励飞未来业务提供了新的“造血”能力,而且有望成为其上市的最大催化剂,或许在2020年的最后三个月,我们能迎来云天励飞上市的好消息!

  立昂技术设立昆山、三亚全资子公司

  立昂技术近日公布,公司于2020年9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三亚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和《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昆山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方式出资2,000万元在海南省三亚市设立三亚立昂云开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拟以自有资金方式出资5,000万元在江苏省昆山市设立昆山昂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点评:根据立昂技术发布的公告来看。三亚立昂云开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慧城市、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数据处理及存储运维、通信工程等相关业务;昆山昂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以及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等。在IDC及云计算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IDC云数据中心业务已经成为立昂技术大数据及云存储业务板块的一大亮点,而此次两家全资子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展进一步拓展的业务范围,加速其产业布局,以拥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新加坡将人脸识别纳入国民身份认证系统

  新加坡政府科技局于上周宣布,当地SingPass用户将可通过人脸认证机制来取代密码,以访问由180个政府或商用组织所提供的超过500种数字服务,成为全球首个将人脸识别纳入国民身份认证的国家。

  点评:尽管因为隐私问题人脸识别技术在不少欧美国家受到了限制,但不少国家却也因为看到了人脸识别技术的便利性和科技感,逐渐将人脸识别技术视为生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新加坡将人脸识别纳入国民身份认证系统,则是对人脸识别技术最大的认可。当然,人脸识别的隐私问题,我们也不能松懈。

  ——观点前瞻——

  所谓泛安防,有两层含义,一是安防的边界开始向外扩展,业务范围扩大,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发展,安防的边界愈来愈模糊,就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安防巨头的企业定位都已经不再是安防企业,而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二是不断有新鲜的“血液”注入到安防行业,华为、阿里、中兴、腾讯、中国平安等行业巨头,纷纷跨界进军安防行业,安防的运营模式和玩法也越来越多样。

  ——天地伟业吴迪

  虽然对于企业来说,泛安防的进一步渗透意味着更大的机遇,但同时也存在信息碎片化、应用场景存在孤岛等挑战,在传统的报警场景中,不仅存在布线复杂,功能落后等问题,更是在后期与其他安防子系统对接时存在兼容性问题,且产品功能单一,单向数据传输无法给用户提供更完整的数据参考,应用场景受到限制,因此,企业想要有更大的突破必须打破信息孤岛。

  ——艾礼安

  对于泛行业时代而言,只有深耕行业,聚焦用户,坚持站在用户的视角去思考问题,将目光聚焦到用户的业务应用当中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才是这个时代的制胜之道。紫光华智也将始终践行“全面云化、应用驱动、软件定义、开放生态”的技术战略,持续打磨更多领先的“视频+AI”产品方案,不断强化自身行业化、场景化落地能力,为百行百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

  ——紫光华智泛行业产品部总监万森林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AI赋能,泛安防迎来最大发展契机

  AI赋能千行万业,这是安防发展的最大契机。而在这大契机下,企业一定要聚焦场景,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塑造核心竞争力,才能把握住最佳时机,让机遇变现。【更多】

  泛安防时代,防盗报警的机遇与挑战

  安防行业进入到智能化时代,新技术赋予了传统安防更丰富的内涵,防盗报警亦是如此,在泛安防时代正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更多】

  深耕行业,用户为本|泛安防时代下的制胜之道

  如果说过去10年,“AI+安防”催生了泛行业时代的衍生。那么未来10年,在新基建战略指引下,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浪潮,必将彻底激发泛行业市场潜力。【更多】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