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沙加速布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决定》明确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将长沙打造成为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的发展愿景。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关于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提出,将集中力量把长沙打造成全国新型智慧城市的样板和标杆,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城市建设拥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新的模式。

20200113771_66662177_xxl.jpg

  作为长沙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的“蓝图”,《决定》明确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将长沙打造成为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和标杆的发展愿景。

  具体实施过程中,将强化顶层设计,实现全市智慧城市建设“一盘棋”;构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突出基础网络设施、云计算设施、城市超级大脑、物联网设施、区块链基础设施等共性设施;从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推进城市智慧治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城市统一服务入口等方面打造“数字政府”;赋能数字经济,促进产业智能增长,推出厚植数字化产业链优势、打造特色化产业高地、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建设数字产业集聚园区等举措;强化推进机制,保障智慧城市高质高效发展。

  目前,长沙智慧城市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教育等方面不断拓宽应用领域,各类应用场景和生态模式层出不穷,并逐渐融入了市民们的日常生活。

  随着长沙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蓝图”的出台和实施,一座宜居宜业的智慧新城将在不久的将来展现在世人面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