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G毫米波技术白皮书》发布:5G毫米波产业链基本成熟

该白皮书旨在总结5G毫米波的技术优势,阐述5G毫米波的创新解决方案,讲解5G毫米波的产品实现方案和测试方案,描述5G毫米波的应用场景,分享5G毫米波的成功案例,推动产业形成对5G毫米波的共识,促进5G毫米波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近日召开的“5G毫米波产业高峰论坛”上,GSMA正式发布了《5G毫米波技术白皮书》。据悉,该白皮书旨在总结5G毫米波的技术优势,阐述5G毫米波的创新解决方案,讲解5G毫米波的产品实现方案和测试方案,描述5G毫米波的应用场景,分享5G毫米波的成功案例,推动产业形成对5G毫米波的共识,促进5G毫米波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白皮书》指出,随着业务对带宽需求的不断增加,通信频谱不断向更高频谱延伸,5G毫米波具有丰富的频率资源,是移动通信技术演进的必然方向。

  目前,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已陆续完成了5G毫米波频谱的划分及其分配或拍卖。其中,美国分别于2019年1月和5月完成了28GHz和24GHz频段的拍卖,并于2020年3月进一步完成了对37GHz、39GHz和47GHz频段的拍卖。欧盟委员会已于2019年5月通过了一项实施决定,统一26GHz频段的无线电频谱,使成员国能 够为频段使用设定共同的技术条件并开放使用,目前意大利、芬兰、挪威已经完成部分频谱的分配或拍卖。

  在亚洲,日本、韩国、泰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已经完成了26GHz和28GHz部分频谱的分配或者拍卖。而截止到2020年6月,17个国家和地区的79个运营商已经拥有了在24.25~29.5GHz部署5G毫米波的频率许可。

  《白皮书》显示,当前国内外5G毫米波产业发展生态已经比较完整,具备部署和商业化的条件。目前 主流的移动通信设备提供商都已经推出了支持5G毫米波的基站设备,他们中的部分厂商已经开始销售第二代或者第三代产品。芯片厂商和终端设备厂商也已经发布了一些5G毫米波产品,全球供应商协会(GSA)的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6月,全球共有84个已发布的5G设备明确支持或将支持5G毫米波频段。

  随着全球5G网络部署向纵深挺进,5G毫米波的商业部署也在全球各地逐渐展开。美国的几大主流通信运营商包括AT&T、T-Mobile和 Verizon 都已经提供了5G 毫米波的商用服务,而包括日本NTT DOCOMO、日本 KDDI、韩国 SKT 在内的多个运营商也已经开始了5G毫米波系统商业部署。GSA表示, 2020年6月,仅在24.25-29.5GHz频谱范围内,全球已有42个国家/地区的123个运营商以试验、许可证、部署或运营网络的形式进行了5G投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