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赋能,让消防、用电更“智慧”

人工智能及数字经济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以“消”为主的传统消防正在被以“防”为主的智慧消防逐渐代替,智慧消防已进入大力发展的阶段。曾经,传统、被动、依赖人力及经验化的消防预警、接警、处警方式,正逐步朝自动化、智能化、预案化、系统化转变,这与AI、物联网及大数据的应用密不可分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及数字经济时代已经悄然来临,以“消”为主的传统消防正在被以“防”为主的智慧消防逐渐代替,智慧消防已进入大力发展的阶段。曾经,传统、被动、依赖人力及经验化的消防预警、接警、处警方式,正逐步朝自动化、智能化、预案化、系统化转变,这与AI、物联网及大数据的应用密不可分。

  传统消防的典型特征是电气火灾多发,电线短路、电气设备老化、质量差、违规操作、超负荷用电等电气火灾隐患存在,且人工难以排查。

  通过AI技术的智能化应用,使接收火灾隐患信息的速度更加快捷,同时能够更加精准地定位隐患位置,AI的智能研判能力,能够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另一方面,AI技术与云计算融合,能够自动处理海量数据,进行数据存储与分析,使信息变得更易被采集,数据更加可视化,有效解决了目前用电管理存在的信息孤岛问题。

  AI技术在用电管理和消防安全领域中的运用,极大地提高了消防安全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为减少人员伤亡、降低财产损失作出了重大贡献,实现了“防与消”的有效结合。比如基于AI、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用电管理平台——佳岚智慧用电管理系统,可实时在线监测用电状态,自动探测用电线路的电气参数(老化、发热、打火、温度、漏电、过载、过欠压等相关情况),通过物联网大数据AI技术以及设备的边缘计算能力,识别潜在隐患,实现超前预警,防患于未燃。

  同时,佳岚智慧用电管理系统运用AI云计算技术,实现能耗数据对比、整合、分析与反馈,远程监控各回路用电能耗、分区块分部门管理,提供日志,实现精细化管理挖掘和识别节能空间,提高能耗使用效率,杜绝能耗浪费。

  佳岚智慧用电管理系统还具备数据学习能力,系统能够自主学习,自动生成用户使用报告,使用户全面掌握项目及设备运行状况,真正开启用电管理的“智慧化”发展之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