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知声拟募资9.12亿元发展AI芯片、AI中台登AI业务

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约9.12亿元,分别用于人工智能技术中台建设项目、面向物联网边缘计算的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云知声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近日获受理。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约9.12亿元,分别用于人工智能技术中台建设项目、面向物联网边缘计算的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据介绍,云知声是一家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智能语音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025万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

  云知声专注于智能语音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公司产品已在家电、生活、消费电子、城市空间、出行、教育、医院和办公等场景中实现产业化应用。为持续提升技术领先性和加速技术产业化,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密围绕主营业务进行。

  具体看,人工智能技术中台建设项目总投资30138.50万元,拟在公司现有全栈人工智能技术体系的基础上,结合物联网时代全域网络和全域链接的特点,通过深入研发Atlas超算平台、语用计算、知识图谱、智能芯片等技术,结合不同行业场景化应用的需求及特点,致力于打造多模态、智能化的完整解决方案,提升用户交互体验,助力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面向物联网边缘计算的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31668.8万元,旨在通过人工智能芯片研发,提升物联网终端的边缘计算能力,提高应用领域内的芯片设计水平,形成一系列人工智能芯片IP,拓展和丰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及相应产品,形成成熟的人工智能边缘侧智能芯片系统,进一步完善公司“云端芯一体化”产品及解决方案。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能力建设、产品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建设。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建设项目总投资14355.45万元,旨在建设能力平台、产品体系两部分。能力平台包含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构建、知识决策、超算平台;产品体系包含诊前、诊中和诊后三部分产品。其中,诊前产品包括症状分诊、信息查询、位置指引、娱乐聊天;诊中产品包括智能候诊、语音综合解决方案、医技科室语音助手、病历生成、病历质控、智慧病房、会诊和病历讨论、病房陪护;诊后产品包括智能随访、健康管理。

  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于满足业务规模扩大、客户增加及产品扩容带来的资金需求。结合未来三年战略发展目标及资本结构规划,拟补充流动资金15000万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