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琼中年底前将完成主要餐饮单位后厨视频监控覆盖

第一阶段主要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以全部学校、幼儿园全面入驻海南阳光餐饮平台,达到实时监控学校食堂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为目标。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全力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作为2020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事项之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琼中2020年为民办实事“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建设工作,目前,项目正有序推进。

  “受年初疫情防控影响,以及财政资金拨付进度影响,项目招投标进度有所延迟,截至目前,琼中市场监管局作为业务单位,在琼中公共资源中心对“阳光餐饮+智慧监管”进行了招投标,“本月底将完成签约,12月底之前,预计可完成全部监控设备的安装工作。”11月26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邱剑磊表示,为推进这项工作,该局高度重视,成立2020年为民办实事“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督促工作开展并做好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

20200927867_148664689_xxl.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结合琼中全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文件要求,琼中市场监管局将“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的工作分为两大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主要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以全部学校、幼儿园全面入驻海南阳光餐饮平台,达到实时监控学校食堂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为目标,配合教育系统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推动学校、幼儿园购买设备完善基础设备设施以达到入驻平台的基本标准,再具备基础条件后第一时间引导其入驻平台,完成普通监管模式到全新智慧监管模式的转化,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工作中优先转化原“明厨亮灶”化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因其具有一定设备优势,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加快工作进度,更快更好的保障师生食品安全。第二阶段主要针对餐饮服务单位,要求琼中餐饮服务单位下载“海南阳光餐饮”手机App,并开展宣传指导,要求其每日开展自查。同时每日进行随机抽检,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截至目前,琼中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共计941家,其中学校、幼儿园食堂67家。已有66家学校食堂入驻平台开通实时监控功能,完成‘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实时监控工作已完成98%。”琼中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邱剑磊介绍。

  为提高餐饮服务单位对“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的相关知识的掌握,该局还专门组织培训班,指导琼中全县各主要餐饮单位入驻“海南阳光餐饮”平台,已有696家餐饮单位入驻平台,目前“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入驻工作已完成74%。

  “待年底相关设备完成安装后,琼中全县包括各学校在内的各主要餐饮场所的后厨都将实现视频化实时监控,通过手机App就能即时查看。”11月26日,琼中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邱剑磊表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