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时代,软件价值的新定义

近些年,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软件越来越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软件的重要性日渐突出。本文以CORTX的发布为基础,阐述软件在智能时代的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孙丹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

  数据存储的挑战

  希捷科技基于IDC调研发布的《数据新视界》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数据圈将达到175ZB,但是这其中,只有17ZB会被存储起来,绝大多数(高达90%)没有被充分利用。创建的数据和被存储数据量间存在巨大的缺口,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存储能力不足。高效、安全、简便地将爆炸式增长的数据存储下来,是企业面临的一个很大挑战。同时在创建数据中,20%为结构化数据,而80%为非结构化数据。如何存储数量庞大的非结构化数据,也是大规模数据中心面临的一大挑战。

20201130930_126271239_xxl.jpg

  希捷确信,对象存储在边缘侧和IT4.0领域是最理想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大容量HDD可以帮助企业在提升存储容量和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TCO。但是目前有能力快速部署大容量硬盘的还仅仅是一些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或者其他行业的龙头企业,大多数企业还不具备快速导入的能力。

  基于这个现状,希捷发布了CORTX——100%开源的对象存储软件以及基于这个软件的开发者社区、Lyve Drive Rack融合参考架构,就是为了帮助这些不具备强大研发能力的企业快速部署大容量存储解决方案,享受TCO优势的同时,有效存储、管理数据,攫取数据的价值。

  软件定义一切

  在智能时代,大规模数据中心如何应对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存储的挑战已经是共性的问题。我们认为,“软件定义一切”是处理这类问题的关键。在数据存储领域,主要是使用开源对象存储软件。通过对象存储软件环境迅速引入大容量的数据存储设备,利用这种大容量数据存储设备给用户带来TCO方面的优势。

  但这并不意味着要“重软轻硬”,我们更加主张软硬并重。一方面,软件技术推动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 技术的发展,孕育了全新的生态;但是另一方面,作为这些生态的基础设施,硬件作为软件的一种载体,也同样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希捷而言,我们的软件产品是为了存储解决方案服务,通过软件和固件,满足性能提升、数据安全、定制化等需求。作为专业的数据存储和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致力于以独创科技打造数据圈,不断创新,提供世界一流、精密设计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合作伙伴最大限度地利用数据并从中获取最大价值。

  除了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希捷也拥有非常强大的软件队伍和研发实力。但是软件团队是为了不断优化支持硬件产品的软件和固件,为硬件的运行创造顺畅的机制和环境,进而不断提升存储解决方案的性能。

  希捷Datasphere年度峰会上发布的CORTX开源存储软件,以及基于软件的开源社区和Lyve Drive Rack参考架构,也是基于以上的原则,期待通过这些创新帮用户快速部署大容量数据存储设备,在降低TCO的同时,成功应对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的挑战。

  上述软件、社区及架构的发布,意味着希捷业务的延伸,从硬盘厂商向解决方案厂商的延伸。希捷将持续专注在数据存储和管理解决方案的创新和研发。

  智能时代软件的价值

  一款好的软件,至少需要具备以下特征(以CORTX为例):

  a)创新性。如上所述,软件在一定程度上构建、推动着新兴业态的发展,所以创新性是其必要的特征。

  b)应用价值。好的软件,必须能够有效解决问题。CORTX具备高效、高可扩展性和开放性的特点,能够帮助企业优化存储系统,便捷部署大容量硬盘,降低成本的同时获取更多数据价值。

  c)通用性。CORTX针对的不仅仅是希捷自有的数据存储产品,也包括其他品牌的解决方案,惠及整个存储行业。

  除了上述三点之外,开放性也是被强调的另一特征。CORTX和基于CORTX的社区已经Lyve Drive Rack是100%开源的,意味着打破了之前广泛存在的特定供应商的“锁定”限制,惠及的是所有的存储产品,而不仅仅将用户绑定在希捷的硬件上。

  同时,上述创新产品和服务能够帮助用户迅速导入大容量存储产品,或者创建私有云,享受性能、效率、可管理性以及TCO等方面的优势,从而增加客户对于希捷及其产品的忠诚度和粘性。除此之外,CORTX及相关产品完全开源,与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也会是保持社区及产品活跃度和生命力的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