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路储存系统与CCTV应用整合方案

近来随著电信业者(Telecom)与资讯业界(Datacom)的整合,以高速频宽提供高效率之文字、声音与影像的资料传输,透过Internet及企业e化的推展,实现了一天24小时,一星期7天,一年365天全年无休的资料储存及资讯传输;在庞大的资讯流体系下,企业内大量资料内容不断累积且对资讯品质要求日益提高,加上知识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愈来愈被重视,因此益发突显企业资料储存的重要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企业选择储存系统之前,应先了解资料储存及管理的基本类型。就备份技术而言,可分为三种型式,一为线上备份技术(On-line backup),即运用磁碟阵列系统(Disk Array Independent Disk System ,RAID)的硬碟执行资料备份的工作;第二种为随机存取备份技术(Near-line),使用CD-R 或MO进行备份;第三种方式为离线备份(Off-line Backup),是以磁带机(Tape Drive)做备份。

无论那种备份方式,都必须具备高效率(High Performance)、资料安全性(Security)、容量扩充能力(Data Expansion),以及备份系统的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与稳定度(Reliability)的整合;此为一般企业在建构资料储存及备份的基本考量。尤其是中、大型企业,系统管理者在建置资料备份环境时,更必须整体考量备份系统如何跨平台(Multi-Platform)支援与应用,以及如何在不同的网路环境及架构下储存管理软体做远端监控及管理;这些皆为不可或缺的要素。

目前市场上最热门且热烈讨论的备份技术,是以磁碟阵列系统(RAID Storage System)为基础的线上备份(On-line Backup)技术,据此进一步探讨线上备份技术与磁碟阵列储存系统的垂直整合与应用。

磁碟阵列储存系统解决方案
•Internal RAID Card V.S. External RAID System
磁碟阵列(Disk Array)在应用上可分为内建式(Internal)及外接式(External)RAID,内建式通常以PCI RAID Card为主,插在主机的PCI插槽上,直接管理主机内的硬碟,支援 RAID 0、RAID 1、RAID 3、RAID 5各种不同层次的备份功能,好处为经济实惠,在预算有限的考量下,此为大多数人所采用,但因为是内建式,故有Driver/Firmware支援及作业系统相容性的问题,当有新的功能或作业系统更新时,往往增加系统管理者在维护及管理上的困难.且当资料愈来愈大时,对於资料容量的扩充性也会有所限制。

另外,外接式通常以外接式磁碟储存系统(External RAID Storage System)为主,透过标准的SCSI 或Fibre Channel的介面连接至主机(Host),形成独立的储存次系统,其好处为可支援跨平台的作业系统(O.S. Independent),无论Windows NT、 Windows 2000 Server、Linux、Novell Netware、SCO UNIX,甚至HP-UX、 IBM AIX...等皆可支援;正因为其可视为独立的次系统,没有Driver / Firmware更新的问题,让管理及维护上更为方便轻松。

•硬碟容量扩充能力
因大多的External RAID Storage System 支援串接(Daisy-Chain) 的功能,故在硬碟容量的扩充能力上更具弹性,支援1TB的容量亦不再是难事。即为1TB 资料容量的解决方案∶一台PC Server主机,连结一台RAID Storage System,再串接2台RAIDs,其中RAID-A内建一个Ultra 160 to Ultra 160的RAID控制器,此控制器支援4个U160 SCSI Channel,其中Channel 4透过SCSI Cable外接至PC Server,而透过其他SCSI Channel 1、Channel 2及Channel 3,各串接支援10颗36.7GB的硬碟的RAID-A, RAID-B及RAID-C磁碟阵列系统,共30颗硬碟,其总容量即可达到1TB的资料量。

磁碟阵列储存系统的垂直整合应用方案
在磁碟阵列储存系统的垂直应用方面,以下则以应用於CCTV领域的DVR为实例,将储存系统与数位化应用产品的整合应用方案(DVR)做一说明。

DVR可外接磁碟阵列,是一套整合前端录影监控与後端网路储存管理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客户一个可取代传统录放影机,且具高解析、高效能的整合性产品。

•储存容量与录影时间
在储存容量与效能上,取决於磁片容量、影像压缩比例与影像画质高低。DVR可透过内建硬碟作即时储存,一般DVR的30GB储存容量约?2至5天,而较先进的DVR可存取至20天,存取时间多4倍以上;另外,若透过SCSI介面外接磁碟阵列,或经由网路与影像伺服器作後端储存,更可延长录影时间长达100天到350天 (请参考下表),展现DVR在储存空间与时间效能上之绝佳条件。


表∶DVR内建或外接磁碟阵列的可录影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