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VPN?

由於专线的成本很高,再加上Mobile User增加,企业员工日益分散与移动,而且企业也愈来愈依赖Internet;因此在电信自由化的情况下,VPN需求逐渐浮现,市场竞争不仅激烈,也提供企业更多的选择。在这麽多的选择中,企业如何找到最合适本身特质的产品或服务呢?请看以下的报导。
资讯频道文章B

由於专线的成本很高,再加上Mobile User增加,企业员工日益分散与移动,而且企业也愈来愈依赖Internet;因此在电信自由化的情况下,VPN需求逐渐浮现,市场竞争不仅激烈,也提供企业更多的选择。在这麽多的选择中,企业如何找到最合适本身特质的产品或服务呢?请看以下的报导。


一、认识自己
面对令人眼花撩乱的产品介绍,台湾电讯执行副总林经尧指出,企业在选择VPN时最常犯的错误就是,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麽?也就是忘了选购的初衷本是为了提升企业竞争力,因此他建议企业在选购前应先思考∶企业的产业特性为何?Business Model为何?可以负担的成本与人力有多少?未来3到5年企业发展状况?投资报酬率为何?才不会和原本选购VPN的原因背道而驰。


二、了解安全需求
随著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网路上资料的传输日趋频繁,圆方科技产经理方家豪认为,与其问企业须不需要VPN?资料需不需要加密?需不需要安全?不如问企业需要VPN以达到安全目标的程度有多高,较为具体。他进一步指出,VPN的重要工作在於∶在Internet建立虚拟的通道,确保资料不会流失,并对封包进行加密;企业应思考是否有以上需求,并评估其需要的程度有多高,再来建置VPN。


三、了解网路架构与系统
台湾思科产品技术经理谢东兴表示,建置VPN有许多材料,企业可视其总公司与分公司之间既有Router或Firewall建置情况去发展VPN,以节省成本。当然企业也应该先评估预算有多少。Seednet企业网路事业部产品经理洪李竹则指出,有些企业使用的系统并不是采用IP协定,在技术上无法采用IP VPN,就要考虑采用Frame Relay或ATM等方式。


四、评估能力与人力
VPN产品可大致区分为CPE Based与Network Based两种,北电网络产品行销部资深经理甘裕民表示,CPE Based所需费用较高,且需要有专门的IT部门建立网路、自行管理CPE设备,适合有意自行购买VPN设备并自建网路的大企业;而若使用Network Based,企业将可沿用既有的Router等设备,再利用电信业者提供的VPN服务,适合IT人员较少的中小企业。


所以企业先行评估人力有多少,以选择委外或自行购买设备,谢东兴说,评估後企业若认为内部资源不够,可透过Service Provider寻求服务。朗讯科技通路业务处资深业务经理吴烈弘则表示,企业规模有所差异,甚至总公司与分公司的规模也不同,因此VPN产品系列应能符合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而且随著Remote User的增加,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也必须排除。









VPN的产品种类
市面上VPN产品相当多,不过可以区分成硬体式的VPN系统、软体式的VPN产品以及与防火墙相结合的VPN系统三大种类;分述如下∶



1.硬体式的VPN系统∶最常见的硬体式的VPN设备便是VPN加密的路由器(VPN Route)。因为这些设备将加解密的钥匙储存於记忆体中,故较不易被损坏,同时加解密的速度亦较快;尤其是专线频宽较高之企业,硬体式的设备应是较佳的选择。此外,若再搭配个人用户使用的VPN软体(VPN Client Software),则其功能亦与软体式的VPN产品相近。



2.软体式的VPN产品∶软体式的VPN产品乃是架设於伺服器及作业平台之上,可以提供较为弹性的功能,例如依据目的地位址或通讯协定来建立VPN通道。相对的,硬体式的VPN系统则多数依据位址目的地来建立VPN通道,将传输的所有通讯协定均加密。



然而,软体式的VPN产品通常较难以管理;需要对作业系统、VPN软体及相关之网路安全机制均有相当程度的了解,才能真正管理好VPN系统。同时,有些VPN软体亦需要对路由路径表(Routing Table)及网路IP位址规划(Network Address Scheme)加以修改。



3.与防火墙相结合的VPN系统

与防火墙相结合的VPN系统自然承袭了防火墙安全功能的优点,使进出的交通均能受到较佳的限制及保护,以及强化的认证功能。一般而言,相当多的VPN厂商并没有提供对於其作业系统的安全保护。若是采用硬体式且具有VPN功能的防火墙设备,则本身便已对其运作的作业系统做了补强作用(Harden O.S),事先将所有不必要及有危险的服务均加以去除,以确保此VPN设备不会被骇客所入侵,而导致整体VPN系统功能无法运作。同时拥有VPN及防火墙功能的设备,对於网路的安全建构有相当大的好处,只需一台机器便可拥有两项不可或缺的功能,建置成本明显降低,且管理的负担亦较轻。(资料提供∶聚硕科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