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IFARE 智慧卡技术

随著智慧卡与日俱增的普及程度,MIFARE技术已经受到全球市场的高度注目。对於安防业界而言,使用者开始注意到如何利用这样的技术於门禁管理上,以及如何将其与现有的保全系统作一整合。为了使读者更加了解MIFARE技术,本文针对读者常见的问题做一整理与回答。
资讯频道文章B

随著智慧卡与日俱增的普及程度,MIFARE技术已经受到全球市场的高度注目。对於安防业界而言,使用者开始注意到如何利用这样的技术於门禁管理上,以及如何将其与现有的保全系统作一整合。为了使读者更加了解MIFARE技术,本文针对读者常见的问题做一整理与回答。

Q:什么是MIFARE?
翻译 /林芳润
A:MIFARE是Philips Electronics所拥有的13.56MHz非接触性辨识技术。Philips并没有制造卡片或卡片阅读机,而是在开放的市场上贩售相关技术与芯片,卡片和卡片阅读机之制造商再利用它们的技术来创造独特的产品给一般使用者。

MIFARE经常被认为是一种智能卡的技术,这是因为它可以在卡片上兼具读写的功能。事实上,MIFARE仅具备记忆功能,必须搭配处理器卡才能达到读写功能。

MIFARE的非接触式读写功能是设计来处理大众运输系统中的付费交易部分,其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具备执行升幂和降序的排序功能,简化资料读取的过程。尽管接触性智能卡也能够执行同样的动作,但非接触性智能卡的速度更快且操作更简单,而且卡片阅读机几乎不需要任何维修,卡片也较为耐用。

可达多少读卡距离?
翻译 /林芳润
Q:一般而言,MIFARE非接触智能卡的卡片阅读机可达多少读卡距离?
A:智能卡的卡片阅读机MIFARE非接触智能卡之卡片阅读机的标准读卡距离是1.0吋至3.9吋(亦即2.5至10公分)。在北美,由于FCC(电力)的限制,读卡距离则在2.5公分左右。

有多少区块和用途?
翻译 /林芳润
Q:一张MIFARE卡有多少个区块和用途呢?
A:一张MIFARE卡有16个分隔的区块,可设计成为电子钱包或其它资料的储存。第一个区块通常被用作是卡片其它部分的目录(Dirctory),剩下的十五个区块则可用在资料储存或电子钱包方面。

因此,MIFARE至少可提供15种不同的应用,而且由于每个区块各有独立的金钥(密码),所以这15个应用是可被分隔的;唯一的条件是各类用途的供货商必须能配合该技术的MAD(MIFARE Application Directory)。

MAD是指储存在每张卡中的内容表。Philips指定独特的应用ID码给各个供货商和整合商,卡片阅读机再扫描MAD以搜寻特定的应用ID码,然后直接跑到对应区块去读取资料;此种方式比寻找整张卡来读取需要的资料快多了。

资料可加密吗?
翻译 /林芳润
Q:MIFARE的资料可加密吗?
A:MIFARE的资料是不能加密的。一般来说,要将资料密码化是需要一张密码处理器之类的卡片;换言之,使用者需要用到接触性智能芯片的模块,而不是MIFARE非接触性的技术。[nextpage]

但是,MIFARE的技术的确可让卡片和卡片阅读机之间相互鉴定:先是产生一个随机号码,再根据金钥从卡片传送讯息至卡片阅读机,卡片阅读机接着重复相同的程序至卡片上,如此来回三次,以鉴定递出来的卡是有效的。

如何运用在门禁上?
翻译 /林芳润
Q:MIFARE如何运用在门禁上?
A:尽管MIFARE的读卡距离较短而不太适合门禁应用,但由于它具备一卡多用的特点,近来在门禁市场上常被指定使用,并且有增加的趋势。

在大型场所中,MIFARE可用作门禁卡、自助餐厅的储值卡、ID卡、上班用之打卡、停车费之卡、图书馆或器材租用卡、或自动贩卖机的储值卡;它甚至可以储存个人生物辨识特征值,以供生物辨识之卡片阅读机核对。

或许会有人因为MIFARE的未来发展而想买它的卡片和门禁用的卡片阅读机,但是这些人就必须购买编程/设定卡及卡片阅读机。MIFARE在欧洲和亚洲非常普及,在美国被指定用来作为行政机构和海军的门禁设备。

是否有整合性方案?
翻譯 /林芳潤
Q:若是消費者已具備門禁系統或其他應用程式的MIFARE卡,那麼是否有整合兩類的可行性方案?
A:許多顧客目前是以感應卡來作為門禁控管,也有人希望能運\用MIFARE技術於電子商務方面。既然顧客都希望身上只需帶一張卡片就好,結合上述兩種技術於一張卡上自然合情合理。

目前的趨勢是將MIFARE運\用感應門禁系統上。以HID的顧客為例,他們必須具備HID的讀卡機後,再搭配HID MIFARE的卡片編程器,將HID門禁控管的資料編程到仍未使用過的卡片區塊內。全部或部分的32bit插卡隨選號碼(Card-Select Number, CSN)被轉換為Wiegand的型式而作為門禁用途(儘管大部分的門禁系統無法處理多於40億的隨意數字)。

目前市面上已出現了雙頻率的卡片產品,此卡包含了125 kHz和13.56 MHz MIFARE的晶片和天線。當與125 kHz的讀卡機並用時,它可提供較長的可讀感應範圍,又有MIFARE 13.56 MHz頻率之附加的彈性設計來輔助。

若使用于现存门禁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什么?
翻译 /林芳润
Q:若是使用MIFARE非接触性智能卡卡片阅读机于现存的门禁系统上,是否有什么技术上的重点需要特别注意?
A:MIFARE非接触性智能卡卡片阅读机的确可用于现存的门禁系统上,以下是几点技术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标准的MIFARE卡是Philips Electronics以独特的32bit序号编程而成的,仅是一个随意数字而不包含设施的密码。如果使用者目前的门禁系统是用另一种bit的型式,又同时希望可运用到MIFARE 32bit的非接触性卡片或卡片阅读机,那么使用者最好确定所用的门禁系统可以同时接受多重bit的型式和设施的密码。

还有一种替代方案,亦即使用者可以特别订购一张MIFARE卡,而它具有与现存系统相同的bit型式而预先编程的可用区块。如此一来,既有的门禁系统就能同时读取感应卡和MIFARE卡。[nextpage]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也就是你必须配合bit型式来安装卡片阅读机,如此卡片阅读机才可正常读取数据。

根据哪种ISO规格?
翻译 /林芳润
Q:MIFARE卡是根据哪个ISO的规格?
A:MIFARE是一种13.56MHz的非接触性技术,隶属于ISO 14443 Type A。
这种卡是设计用来嵌入至可选择性的接触性智能芯片的模板上;一旦完成,便可兼容于ISO 7816。除此之外,卡片上还有磁条的设计,使其兼容于ISO 7811。

MIFARE和感应卡相同及相异处为何?
翻译 /林芳润
Q:既然MIFARE和感应卡皆是根据非接触性技术而来,那它们之间的相同及相异处各为何?
A:相同处如下:
* 皆为自动性卡片(不需要电池)
* 皆由一只芯片和盘绕天线所组成
* 皆可自ISO卡组、fobs、磁盘中获得
* 皆可以RF能量来激活芯片和收发资料
相异处如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