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数字化网络安防监控管理成为大势所趋

进入21世纪初的今日,安防监控产业朝数字化和网络化方向的发展已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局面,针对这一创新局面,本文的主旨在于促进国内安防产业的发展跟进数字化的脚步,在创新应用与市场拓展上不落人后,使信息化中国的理想在安防产业也能够得到具体落实。
资讯频道文章B
进入21世纪初的今日,安防监控产业朝数字化和网络化方向的发展已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局面,针对这一创新局面,本文的主旨在于促进国内安防产业的发展跟进数字化的脚步,在创新应用与市场拓展上不落人后,使信息化中国的理想在安防产业也能够得到具体落实。

一个完整的安全管理系统必需具备多功能的整合机制,这个整合机制把与安全有关的系统,如影像监视、门禁刷卡、警勤巡逻和警报等系统的通讯与管理整合成为单一接口,换言之,也就是将安全管理视为一个系统,而不是各自独立的系统。

整合管理接口存在的主要价值除了可节省大量的建置和管理成本外,最大的优点还在于可让不同属性的安全系统间的信息相互流通,大大地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例如,当某一点或地区发生非法入侵时,门禁刷卡模块可瞬间驱动警报和影像监视等。

成本掌握与控制
在实际运用中,安防系统常常因使用的需求增加而必需做规模上扩充。完善的前置规划与预期容量的考量直接关系到未来扩充成本的高低,经营管理者常深受“为什么扩充A?要先扩充B或C?到底还要花多少钱?还有什么我不知道要花的钱?”等赶鸭子上架的问题所苦。


一般来说,一个系统的每一个组成组件均可能变成未来扩充成本的不定数,组成组件愈多,不定性愈大,成本愈不易控制。


所以,在系统容量足够的前提之下,每新增一个监看点所需的成本,传统CCTV系统无法预期,然而数字监视系统则可预期与掌握。

数字化趋势
无庸置疑,数字化是世界未来的趋势。近年来,由于信息技术与产品创新的成熟,造成今天Internet无可抵档的魅力及风行,系统的运作不断地被重新定义,应用范围也不断地被扩大,传统的安全管理系统应用已无法避免地被推向网际网络。成本、施作难度、未难的扩充与管理成本固然都是考量的方向,但最重要的还是在于整个信息发展的趋势——模拟通讯正处于快速地被数字通讯所取代的过程中,RS23/RS485也正被TCP/IP快速地取代,这些必然趋势也反应在安防厂商的新产品开发方向上。


一些国际知名CCTV大厂,如菲利浦、VICON、SONY等,在近年来无一不大量地投入人力、物力、与财力等,从事数字化产品的研发,只是由于过去的产品包袱太重,使得这些公司只能在有的系统上“改良与扩充”,做一些所谓的“支持Internet”的功能,以因应这一波无可阻挡的趋势。其具体作法不外乎用现有的CCTV系统矩阵主机(MATRIX)上的RS232通讯阜与PC相连,再利用影像撷取卡将影像压缩后放置于Server上。所谓的“支持 Internet”,必须将这个Server放置于Firewall外供外界存取。这种运作方式满足了“支持Internet”的需求,但无助于成本的降低,而且反而又多了一道施工手续和产生了新的安全问题。
数字化的趋势不但在影像监控领域发烧,更早之前已在厂务与设施领域中被广为应用。众所周知,过去厂务与设施领域所用的PLC,其使用的均是清一色的专属通讯方式,如Rockwell的Allen-Bradly使用的是DH+网络,西门子使用的是L2网络,其它也有使用RS232/485的,从二、三年前开始,这些公司也开始支持TCP/IP,原因无它,趋势使之然也。其实,只要看看Microsoft的WindowCE就可清清楚楚地看出趋势之走向,WindowCE是微软走入Information Appliances与Control/Device领域的操作系统,它所支持的通讯协议就是TCP/IP。

Internet Browser支持
浏览器已然成为当今整个软件业界最被接受的前端应用工具,换言之,Internet与Intranet环境里最简便与风行的前端应用程序就是Browser,透过Internet的WAN存取更是如此。事实上,Browser是当今世上唯一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共同应用接口。为了使一个企业的资源可被无远弗届地分享出来,应用系统应支持Browser接口。

IT infrastructure
布线本身是一件庞大的硬件工程,既费资、费时,又耗力,其经济规模动以百万、仟万计。此外,管理与扩充的费用也是逐日渐增。于是乎,近年来随着材料科学与技术的精进,线材厂商不断地提供精密的材质与更长的保固期,其目的不外乎就是要减少布线的次数,光纤保用十五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不论是公司的属性为何,几乎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其必然有办公室自动化的PC环境和电话等的需求,这些信息需求的基本架构就是这个完整的网络布线。如何使所有的应用系统均可以在这一个架构上执行便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前提。


随着资讯工程技术的进步,传统的应用系统如今均已可实现数字化,进而在这一个架构上执行。因此,在评估引进一个新系统时,是否可以利用现有的IT架构,以节省庞大的布线费用,成为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

系统扩充与延展规模
PC-based的解决方案具备了满足完全数字化的条件,但无法支持Internet Web access,原因如前所述,PC或Server必须放在Firewall外。除此之外,这种解决方案所使用的对象有先天上的架构不同与格局限制。

PC-based所提供的解决方案通常有二种,即PC上插影像撷取卡或USB卡(盒),这两种方案有以下不同:


  • 影像撷取卡提供的解决方案一定需要一部PC放置于现场,以便利用现有的网络线。若PC不置于现场,则无法利用现有的网络线,而必需另布模拟讯号线;
  • USB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其运作方式与影像撷取卡的作用方式几乎相同,比影像撷取卡弹性一点的是,它可另外再加一个USB-TCP gateway来再利用现有的网络线,如此绕了一大圈,其目的不外乎要弥补其先天上的弱点。
不论是影像撷取卡或USB卡(盒)均需要一部PC作为转接站。每个PC搜集自己所属的影像后,再分别送到server处做集中处理。一般而言,每一部PC接4部摄像机,或插二片撷取卡接八部摄像机,余此类推。理论上“听说”每部PC最多可接到32支摄像机,截至目前为止市面上找得到的都只建议接四支。很显然的,这样的运作模式只适合使用在小厂区的SOHO环境、垂直型的大楼、或是极少点数的环境,除此之外,这样的系统不具延展与扩充性,扩充成本永远与新建成本相同。

综上所述,一个完整的系统设计必需考量的重要因素包括,新增系统与旧有系统的兼容性、整合性、与包容性。换言之,缺乏了这些特质将形成多重化的企业体安全管理机制,大概没有一个企业体可以忍受这样的运作,所以,负责任的系统规划与设计必需保证与原有系统的整合性。


"任意组合、任意调用"的智能型全功能数字视频管理平台
鉴于全数字化网络监控产品的兴起已成为大势所趋,优网通国际信息(北京)有限公司推出了智能型全功能数字视频管理解决方案,其管理平台特色如下:

  • 该方案基于TCP/IP网络,突出了分散监控、集中管理、功能集成、操作简便,以及高度开放性的特点,是一套高度智能化的数字监控系统(DSS-Digital Surveillance System)和综合性的安全系统IA控制平台,并集影像、门禁、警勤巡逻、防盗防灾及警报管理等系统管理于一身,是网络时代远程数字监控的解决方案;
  • 从系统功能的选配上,由于DSS系统采用软件模块化设计,囊括了安防系统中的各部分功能,因而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构成不同的系统功能组,将视频、警报、门禁、警勤巡逻等原本各自为政的系统可以集成在同一平台上发挥功用,又可以随意组成不同规模、不同功能的系统,充分体现了资源利用的特色;
  • 对各部分细化功能而言,由于DSS系统将管理直接延伸到前端的监控设备(普通摄像机、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及网络门禁主机和报警主机等),可以实现位于不同区域的不同设备的灵活调用和联动,体现了Internet独有的Anywhere、Anytime的科技特性,满足用户对安全系统越来越灵活、复杂和精确的要求;
  • 对多区域监看控制的需求来说,由于DSS系统完全基于TCP/IP的网络协议,完全摆脱了地域的限制,因此可以充分达成跨地区分散监控、集中管理的需要,不仅可以对本区域进行监看管理,也可通过管理中心调用系统管辖的任意场所进行监察和管理;
  • 不同等级用户还可以通过网络随时随地的掌握其权限范围内的监控信息,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任意组合,任意调用;
  • 从系统可持续发展的前景来看,由于每一个前端设备就是一个IP点,因此DSS系统具备高度的扩充性,监控区域扩展,只需增加相应的设备并上网即可,管理者只需要点击鼠标,就可以将新区域尽收眼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