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存储系统

在监控系统从模拟系统向数字系统发展的过程中,联网能力非常重要。由于可通过网络环境存储来自世界各地的图像,所以 IT 存储在监控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一名投放炸弹者声称已将一枚炸弹放在台北捷运系统中的某处,为找到该名嫌疑犯,警卫们需要拿出三天内的所有录像带逐一检查。据他们说,光是检查这些磁带就用了两天两夜的时间。

\r\n一盒VHS 录像带可存储大约 4 到 8 小时的图像,这些存储图像数据需要保留30 天以上的时间。这总共需要使用多少盒录像带?怎样管理放满录像带的各个房间?保存这些录像带需要多大的空间?如果发生意外,怎样才能以最快的方法检索或检查图像?DVR 出现以前,这些问题令许多公司头疼不已。

\r\nDVR 是一种创新的监控产品。该产品将视频信号数字化后压缩,然后将它们存储在硬盘上,这样确保了记录和重放的图像质量。\r\n

DVR 的核心——存储容量
存储容量是 DVR 的核心,而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具有更高的存储要求,如金融机构、军队、政府和大型公司。对于这样的市场需求,不久前,硬盘容量已经从3GB左右增长到300GB,而今后可能更开发出容量无限大的硬盘。


实际上,某些国家已经规定金融机构必须将所录制的图像保留三个月以上,使得存储图像成为一个主要的问题。慧友电子总经理黄佳铭认为高存储容量的需求大约出现在两年前。他说:“我们的美国分公司要求150GB的存储容量以满足市场需要。”


另外,安定宝亚太分公司的Jimmy Chan认为:“由于实时录制趋势的出现,存储能力越来越重要。如果进行实时录制,每 24 小时需要100GB硬盘空间,所以TB级的HDD容量在DVR市场中将变得很普遍。”


发现超大存储能力的需要后,一些 DVR 供应商在DVR中增加了CD-RW作为备用设备,甚至将DVR连接到RAID和NAS等外部存储设备。以Pelco的 DX7100系列DVR为例,它内置了CD-RW 驱动器,而 Dedicated Micros也为 Digital Sprite2提供备用的CD-RW以及用于长期录制的外部 RAID。

不断增长的联网存储和分布存储
监控系统的一个明显趋势是基于IP的基础设施。随着宽带的普遍和网络设备(包括交换集线器和连接端口)价格的下降,这类基础设施已经迅速普及了。根据DVR的供应商反映,过去三年内交换器的价格已下降了两到三倍。另外,黄佳铭还谈到,归功于已建立的宽带基础设施和先进的DVR技术,过去两年内联网存储已形成趋势。


除此以外,校园、连锁商店、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的中央监控需要也推动了市场的发展。


看到巨大的市场潜力后,已有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今年,IT 联网巨头Cisco和IBM也进入了该市场。IBM的全球数字媒体服务组的市场总监Amy Lipton表示,IBM还将与多家独立的软件供应商合作生产数字视频监控产品。


“服务、软件、内容管理以及存储和服务器领域蕴含着巨大商机”,Lipton说。


目前,IBM、Cisco和Lenel已合作,准备提供企业数字安全和监控解决方案,即 IBM 提供端到端的数字安全和监视解决方案,Cisco 提供实时查看事件进程的技术,而 Lenel 通过其网络录像机支持灵活的视频管理。


两年前,台湾新碁科技推出了一个类似解决方案,但由于缺少 IT 知识和宽带环境未普及而搁置。“2002 年在英国举办的IFSEC展览会上,那是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新碁科技总经理吴美香说。“到现在,英国、新西兰和日本已接受这一新概念,并且认识到这类产品存在着广泛的市场应用领域。”


安全存储的经济性
IT 存储和安全存储的不同点,包括数据信息、处理和研究功能。台湾慧友电子总经理黄佳铭解释道:“在数据分类方面,安全领域存储视频或音频信息,而 IT 存储保留的信息则不止这两种格式。存储需通过不同方法处理不同的数据信息。”


“一般来说,我们使用录像带或其它存储材料存储图像是为了‘以防万一’,所录制的数据中,大约有 99% 完全无用,但一旦发生意外呢?那么,所存储的1%数据就变得非常非常重要”,黄佳铭说。


即使经过压缩,图像的大小也很大。以ATM为例,基本ATM要求包括320x 240的分辨率、1 帧/秒的帧速率和中等的压缩比。银行需要将图像保留大约6个月,所以存储容量需要为7KBx2信道x1帧/秒x60秒x60分钟x24小时x180天,总计 207.64GB。根据台湾威达电行销业务处IA产品经理陈裕充表示:“430 台ATM需要大约89,285.888GB(207.64GBx430ATM),如果我们使用240GB的硬盘,我们需要使用373个具有 7个驱动器的硬盘。这是IT 数据存储的最大差异。”


因此,在应用和设计存储材料时,成本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吴美香解释道:“满足这么高的存储容量要求说明安全存储需要更经济,并实现更稳定的性能。”


数据管理至关重要
处理大量数据是另一个问题。因此,设计存储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数据管理问题。


存储材料需要两个主要功能:备份和管理。以新碁科技 的IPSNS监视解决方案为例。该解决方案在每台应用程序服务器上安装了IPStorSAN客户端。IPStor通过IP从IPStor SAN客户端高速接收I/O请求并在目标设备上执行操作。管理员按照所标明的数据可用性和互操作性管理包括50DVR和数百架摄像机在内的整个系统,以确保镜像、备份和远程复制数字图像。


远程访问、远程控制以及各种硬盘存储对大型存储监视系统都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检查或重放不同系统的数据也是趋势。威达电行销业务协理熊国源说:“监控系统不仅仅是监视系统。由于大多数系统均为联网的分散系统,存储设施结构需要具有中央管理功能以便与访问控制等其它系统共同工作。”


数据管理不仅需要管理图像,还需要管理综合信息。管理功能取决于软件设计。艾讯科技储存事业部副总经理叶吉祥解释说:“我们相信软件是系统的关键。例如,我们可以提供客户端派台,包括服务器到服务器备份、远程增强或基于Web的操作界面。”


软件不仅仅用于连接平台,还用于搜索功能。熊国源 说:“存储的数据是我们‘IT 存储供应商’的专业技术。我们希望提供能够分析每个录制图像的解决方案,以便通过可疑动作预测报警事件。”


他补充道:“如果您希望跟踪停车,您需要RFID标记等其它工具,以便对系统编程以指示摄像机跟踪RFID标记信号以确定汽车的方向。”


设计合适的智能搜索功能以检查大量信息是数据管理程序中的存储解决方案的基本要求。


冲突还是合作?
IT 背景的供应商进入监控——安全市场并不容易。宏碁纬创资通的全资子公司新碁科技在三年前进入监控市场,由于该公司缺少监控行业的数字知识,在经营上一度举步维艰。新碁科技总经理吴美香回忆道:“我们雄心勃勃地进入该行业,立志提供一流的数字网络存储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我们的产品代表监控系统的未来。但由于理念和语言的差异,几乎我们所有的销售代理都想过放弃。结果,我们不得不重新开始。这次,我们听取客户的意见以便以他们的方式进行交流。”


信亿科技是一家专业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曾为DVR推出专用的外部存储设计。信亿科技行销部产品经理郭燕芬认为缺少有关IT存储的基础知识是安全供应商的障碍。“当我们大约一年前初次与DVR制造商商讨时,几乎没有人了解如何使用没有前控制面板的设备。”


直到今年,监控系统供应商一反常态地寻求外部存储设备。郭燕芬指出:“我们的公司拥有核心存储芯片的专利技术,所以我们能设计 DVR 专用的外部存储。我们在 2002 年中推出该产品,但却不得不等到 2003 年中才能看到市场成长。”


所有 IT 存储供应商一致认为安全供应商需要学习基本存储概念。“我们不会总是推出新的解决方案来参与市场竞争或获得市场份额。我们不能将他们 ‘DVR 生产商’作为敌人,”艾讯科技储存事业部副总经理叶吉祥说。“谈到存储,我们是解决方案提供商,而谈到监控,我们只希望作为平台供应商,来为DVR制造商提供另一存储选择。”尽管如此,IT 背景的供应商还需要了解更多安全知识以提供更完美的解决方案并促进其日趋完善。


Ademco的Chan说道:“IT 存储设备能为DVR供应商提供备选方案,以便从外部扩展DVR的硬盘容量。通常,大多数DVR中只能安装两到四个HDD,如果安装300GB的HDD,最大HDD容量大约为1.2 TB,但HDD的价格仍然相当高。所以,集成外部存储设备能提供更适合且稳定的解决方案。


他表示:“与具有 IT 背景的供应商相比,安防领域的供应商的经验更丰富,也掌握更多销售渠道。安防供应商提供更好或更专业的图像。DVR产品仅仅是安全业务的一部分,IT 供应商无法请求供应完整的综合系统来满足大多数项目,所以仍然依赖于安防供应商提供的技术。”


巨大的市场潜力
威达电行销业务协理熊国源说:“毫无疑问,2004 年分散存储的监控系统需求将增长,特别是在连锁商店和台湾各地的医院等商业市场内。”信亿科技行销部产品经理郭燕芬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以工厂和跨国公司为目标客户。我们希望在2004年实现100%的增长,特别是在日本和韩国。”


无论是对于安全存储供应商还是对于IT存储供应商,联网存储和分布存储是市场的发展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