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锁便利商店新一代的需求~POS+DVR联网系统

为了让安全监控能有更广的应用及更高的附加价值,厂商推出了POS+DVR联网系统,不啻为流通业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让安全监控能有更广的应用及更高的附加价值,厂商推出了POS+DVR联网系统,不啻为流通业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

连锁便利商店的全新应用
去年11月份成立的eHome联盟针对流通业,以拍档、伍丰的高性能POS主机及光宝e事业群的流通业管理软体为主轴,结合新谊单机型数位监控(Stand Alone DVR)主机,或是将新谊的远端影像管理软体HyperWatchTM 随机版直接嵌入POS主机,而以尚亚的网路摄影机、影像伺服主机为监控设备,达成流通业所需的远端管理、安全防护的机制;甚至也可藉由嵌入式的门禁管理软体与门禁周边设备的搭配,满足连锁商店在安全管理上的需求。


这个方案获得流通业很大的回响,包括连锁便利商店。将监控系统中的DVR与商业物流的POS主机相连,提供给商店业主另一个新的思考方向。


结合DVR与POS的系统,不但能做到即时监控、录影,更可同步追踪交易记录,免除与客户之间的纠纷。另一方面,更可做到店面及仓库的管理。

商品销售查询与远端视讯监看的结合
另外在这个领域有不错成绩的,则是新 科技与恒商企业於去年联合推出的DVR+POS系统;这套系统成功取得全家便利商店的标案。新 科技表示,这套整合系统具有三项特点∶同步化的嵌入式资料设计、资料库架构的管理设计以及智慧友善的介面设计,因此受到业主的青睐。


产品设计的第一阶段重点在於系统底层设计及监看画面整合,在实际运用上,本机与远端可监看销售状况;第二阶段则是多种品牌整合以及远端功能的提升,运用本机与远端连结可以进阶查询及进行远端设定。

整合後,系统具有优势包括∶
· 率先导入资料库设计,完整保存销售资料;
· 销售资料可直接从DVR资料库依所输入的查询条件 (如∶时间/日、商品名称、商品编号、交易金额) 做快速搜寻及回放;
· 销售资料可由远端与系统本机同步显示,方便店家监控管理;
· DVR系统采用先进的MPEG-4压缩技术,提供连锁商店最经济的长时间录影解决方案。

网路提供高效率管理
POS+DVR系统的建置须倚赖网路。新谊资讯营运长詹俊坤表示,连锁商店第一要务就是web-based,在店面分散很多点的状况下,如何将重要的资讯让总部知道?或者说,某个人加盟某家店但开了五家分店,他要如何来管理这五家分店?詹俊坤说,「透过网路就可以。而现在网路成本已经很低了,因此这是低成本、高效率的做法。」


詹俊坤指出,国内已有便利商店开始在新分店采用POS+DVR的系统,至於旧的分店,则会陆续汰换。

整合性与方便性成发展诉求
不过也有便利商店业主有不同的看法。有业主表示,对便利商店而言,POS结合DVR并不十分实用。「便利商店的交易金额很小,交易频率又高,要查询单笔交易记录并不容易。因此是否有这个必要性?而系统是否稳定,也是要考量的问题。」


从使用单位的角度来看,需要的是更整合、更方便的系统,从系统整合商角度来看,必须符合使用单位的需求才能创造更大的商机与应用;所以到底POS+DVR,这个新一代的概念是否能在台湾的流通业落实,就看整合商提出的什麽样的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