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位监控影像储存应用

由於数位监控产品的数位影像处理技术与IT影音传输、压缩技术及影像储存有很大的关联,对於资讯储存厂商而言,可以本身既有的研发技术应用到数位安防系统上,且有完善的备份储存解决方案可进军数位监控市场,新一代的数位监控暨储存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就应运而生。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全球市场对数位监控系统的需求不断提升下,结合网路创造高度应用价值的网路储存设备,在网路数位化加速成长的今日更形重要。根据美国产业市调公司Freedonia调查显示,2002年全球安全器材系统产值估计达580亿美元。伴随著安全产业数位化、网路化与储存系统化的发展热潮,「数位监控」已带动了IT资讯厂商、Linux软体商、系统整合厂商及安全监控厂商,竞相投入这块潜藏丰厚利润及商机的数位监控整合市场。

网路储存设备对金融机构的重要性
金融机构需要全天候不间断监控银行以及各区无人管理的自动柜员机,所录取的影像亦需保留一百八十天以上,因此所架设的数位监控系统除需要高稳定度,也要够大的储存容量来支应,才能在日後发现状况时重新检视影带,供警方搜证之用。


过去,DVR最具争议之处,在於如何确保纪录,而DVR的影像储存单位—硬碟,在经过不间断重复录影的高度使用下,其故障率偏高,一旦硬碟毁损,所储存影像便付诸流水;传统类比式VCR 监视系统的讯号易受外界杂讯干扰,录影品质难以掌控,保全效率难以提升。若采用网虎推出的金融业专用DVR 数位监控系统,可与现有摄影机、网路系统配套使用,还能有效降低录影硬碟容量需求达三分之一。

网路储存的优势
从市场需求面来看,可以发现企业储存产业已开始出现变化,由原来封闭式、分散式储存架构,朝向网路化、集中化、开放架构的方向发展。数位监控网路附加储存设备可规划多台DVR主机分享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的储存空间,监控录影资料可直接储存至NAS,或自动备份资料至NAS,当储存空间不足时,NAS可提供循环录影的功能。另外,储存设备可提供异地资料同步备援机制,若需要调阅录影资料,可透过NAS直接播放(DVR 当机时亦可),亦可挑选录影资料或将全部录影资料备份至远端磁带机,由储存设备提供的回放、备份/回存机制完全不会影响到DVR主机的效能。

数位监控储存可满足多点监控需求
采用针对DVR应用所设计的内嵌式Linux作业系统为核心,排除了所有与DVR无关的系统功能,提升 DVR系统效能,并减少出问题的机率,另外配合 Watch Dog功能,可在断电或系统故障时自行检测启动。在资料保全方面,储存系统线上可直接控制RAID状态,线上增减及规划储存空间,支援Multi-Volume功能,扩充更具弹性。另外,系统提供多台NAS之间经由区域网路或网际网路进行周期性资料同步加密传输功能,满足异地备援的需求。


透过连接现有报警系统,发生报警时可作视讯覆核以减低误报,当发生 DVR主机意外当机或是设置於自动柜员机的镜头无讯号时,这套系统亦能暂时终止作业,并以最快的速度通报监控中心或值班人员。整个银行体系所有设置的DVR主机,可透过DVR中央监控系统予以整合,利用浏览器的操作介面,能即时同步监视位於市内多处地点的多间分行及自动柜员机,可大规模提升金融机构整体安全管理的效率。


数位监控网路储存系统在治安防治的应用
在数位台湾计画及「宽频管道建置计画」的规划下,数位化监控技术普遍的应用在金融机构、中小型商家、社区管理以及小型托儿所、村里办公室以及安防工程中,也为城市数位化及社会治安防治贡献一番佳绩。另外,配合警政单位治安防治系统以及数位摄影监视系统的整合运用,规划建构有效的防灾管理监视及网路管理紧急通讯机制,以便在灾害发生的预测、平息、恢复、整备等各个阶段,掌握第一时间的灾害防制资讯。


在政府各单位的应用考量方面,数位监控影像备份系统涵盖的应用范围含括交通违规监控、治安防治应用、环境管理应用环保监控、社区便民/社区安全应用、防灾救护应用及特定公有场所监控等,在特定公有场所监控可应用於政府机关、学校、公共场所等有治安顾虑之处所,及各里、社区、公寓大厦等守望相助组织等处所,对於装设了数位监控储存系统的社区来说,透过了社区监视器,每个人都可以是社区安全的守护者,不再只是被动的依赖警卫的管制,反而能够主动为社区安全尽一份心力,守望相助、敦亲睦邻,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无虞的生活环境。

数位监控网路储存应用大未来
随著使用网际网路资源风气的盛行、ADSL普及率提升及个人硬碟使用量逐渐扩张等影响下,网路应用储存也将由企业市场跨入消费性市场,根据IDC报告指出,2003年将有50%以上的储存系统被网路储存(SAN或NAS)取代。在宽频基础建设的推动下,带领著实体安全产业的数位、网路储存、整合技术不断翻新,其中数位监控系统结合实体安全与资讯安全,俨然成为企业竞争的创新经营模式以及提升生活安全的新一代绝佳利器。但发展数位监控储存系统往往也考验业者的网际网路技术,如何在有限的频宽中,带给客户够快的应用观感,还能兼顾网路安全的控管,将是数位监控业者未来最主要的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