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存储网络系统的智能化问题

随着存储网络技术的到来,传统直连存储系统的物理限制有望被突破。\r\n但是,早期的系统往往缺乏相应的智能化设备来充分利用这种全新的架构。\r\n本文对SAN和NAS以及它们在DAS基础上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r\n并且指出了当前存储网络系统的不足。 \r\n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存储网络架构(如存储区域网络和网络附加存储)的不足,迫使各个供应商必须重新考虑他们的产品,以便让它们的产品变得更加智能化。如今,IT 经理不断在寻求有助于实现多供应商的互操作性以及保护数据、共享信息和简化管理的解决方案。

\r\n\r\n然而,由于这种新型思想会在整个存储网络的设备组合中引入相似的功能,因此增加了管理的复杂性,同时也使得那些已经在存储网络设备上投入了巨资的企业望而却步。\r\n

存储架构的趋势:从DAS向NAS和SAN发展
多年以来,传统的DAS(直连存储)模型一直主宰着企业计算环境,但当前已正在退出主流。近年来,Internet应用和其它数据密集型应用在存储方面造成了增长需求无法预计的事实,这不仅充分暴露了DAS模型的不足,而且还影响了对信息的保护、共享和管理能力。在DAS架构中,服务器会“独占”存储系统。包含在不同服务器存储集合中的信息难以共享,而且一旦服务器耗尽了自己的存储空间,它将无法利用其它任何的存储容量。



IT管理员必须要对分布式的存储系统进行逐一管理,这样的任务非常占用时间。对各个服务器的备份也需要分别进行。当需要更大容量时,将意味着需要购买更多的存储设备。如果公司拥有十几台服务器或者上百台服务器,存储成本可能成为IT预算中的最大支出项目。


NAS和SAN存储网络架构的出现,带来了大力改善这种现状的希望。NAS不是将存储系统分配给各个服务器,而是直接为局域网提供文件存储功能,以便供网络应用和用户使用。SAN是一种独立于局域网之外的专用存储网络,它通过使用光纤信道或Internet协议交换机为服务器和工作站提供批量存储功能。不幸的是,NAS和SAN使用了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和网络,从而造成了在存储系统上的两难选择。


存储网络的优点
从DAS到存储网络的过渡,大幅度提高了信息管理水平。以下总结了采用存储网络后所可以实现的主要商业价值:



减少停机时间
使用网络将存储系统和服务器分离开后,可以在不影响其它业务的情况下更改配置。存储网络减少了正常和非正常的停机时间。



联机扩展性能没有限制
存储网络排除了扩展性方面的物理约束,因为存储系统当前同服务器是独立的。要增加信息容量或处理能力,只需添加新的存储系统或应用服务器即可。另外,只需添加交换机就可以随意扩大网络的规模。

简化管理
将DAS信息整合到存储网络中,可以极大地减少所需的存储管理任务,并直接降低存储管理成本。



支持服务器群集
同单台服务器相比,关键性应用使用服务器群集可以实现更高的可靠性和性能。群集技术要求服务器可以用共享方式连续访问所存储的信息,因此存储网络将是不可或缺的。



提高了容量利用水平
将存储系统转移到网络上后,可以实现对容量分配的高级控制。存储空间量完全可以按需分配,这相当于增加了新的存储容量。

实现更快速的备份和恢复
使用存储网络,可以排除保护庞大信息量时的不可预见性,同时还可以实现更为快速的备份和恢复。另外,由于在备份和恢复期间不会占用在其它方式下可能需要的局域网带宽,因此还提高了网络应用的性能。

灾难恢复和防范
通常情况下,不同校园甚至不同城镇之间的SAN FC交换机可以实现互连。而IP交换机可以在洲际的距离互连。将FC和IP交换机连接成共享的存储网络,是实现灾难恢复和防范的一个重要环节。

实现更广泛的信息共享
存储网络在设计上没有任何位置限制,这使得企业的所有用户都可以访问集中存储的信息。SAN为服务器和工作站提供了共享存储容量的能力,而借助NAS,各个应用和用户可以共享文件。公司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同时使用SAN和NAS,或者仅采用其中的一种。

存储网络的前景
在第一代存储网络之间存在着显着差异。例如,SAN使用光纤技术互连,而NAS使用的是 IP 技术(通常是以太网技术)。NAS提供文件存储,而SAN提供批量存储。二者同为存储网络,但它们之间的差别就有如两个DAS系统一样不同。



存储网络技术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它可以实现整个公司的资源共享、实现服务器之间的存储系统共享以及实现用户之间的信息共享。为了达到更高水平的共享目标,我们需要实现:不论使用何种类型的存储系统或网络交换机,都应该保证用户的信息访问畅通无阻。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存储网络应将NAS和SAN技术联合起来,从而分别使用FC和IP网络提供文件存储和批量存储。


让存储网络更加智能化
第一代存储网络提供的物理连接性能避免了DAS所存在的多种限制。但其关键组件——存储系统和网络交换机都缺乏以下的重要功能: 以智能化的方式实现存储网络内的信息的共享、保护和管理。这种智能化需求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稍有争议的是,实现这种需求到底能获得多大的益处,以及这种智能化应该体现在存储网络的哪些环节上。



当前,那些立足于各种前沿应用而不断推出更为智能化的SAN存储系统、NAS存储系统、网络交换机甚至应用交换机的供应商,正在逐步克服第一代存储网络组件的不足。但随着各个供应商纷纷致力于解决整个问题的一鳞半爪,同智能化设备已解决的问题相比,管理大量智能化设备时所存在的复杂性会引发更多的问题。



本文由Dot Hill System的产品管理主任Omar Barraza撰写。详细信息,请访问该公司的网站:www.dothill.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