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系统整合,要不就被淘汰!

安防整合系统可以更好地为个人、公共场所和私人设施提供安全保障,目前这一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之中。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全球各国对个人、公共场所和私人设施的安全保护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因此,也促使安防系统整合在安全行业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台湾市场情报中心(MIC)的一份市场分析认为,自9.11事件以来安防市场几乎增长了一倍;该份报告保守地估计到,在未来的五年内市场将继续增长44%以上。

然而,供应商们反映,从外部来看安防市场的前景似乎良好,但从内部而言,由于不同厂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利润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内,越来越多的IT公司开始无保留地涉足安防产业,而产品的价格将随着竞争的加剧终将会回落。

为了弥补竞争的影响,厂商们开始提供系统整合方案,使其更具有市场吸引力。这是一个经济有效的方案,适用于社区、办公大楼、政府机构、校园、银行,以及那些必须安装高度整合的安防系统和监视系统的场合。

为了实现这些功能,安防系统整合被当作是整个安防技术领域的重要角色。随着系统功能最大化日益收到人们的关注,“把门禁控制系统与人力资源数据库整合在一起、安防系统与其它企业管理系统相结合、甚至是将不同的安防系统联合在同一个控制系统下、以及其它形式的整合正在占领中心舞台。”西门子(台湾分公司)高级项目经理K.T. Yeh说道。

过去两年内,整个安防市场的走向是整合来自多个供应商的不同系统,而不是像以往那种功能单一的老模式。

而系统整合与非整合系统之间有着显着的不同。由于系统整合使用的是特别设计的软件,一个统一的系统来管理和控制所有的安防子系统,而不是使用多个不兼容的系统,因此可以让使用单位节约大量的投资。对于公共广场、大型物业、建筑大楼、敏感控制区域,以及其它必须使用安全整合系统的区域来说,这无疑是经济有效的。

关键因素
电子安防系统的整合,如门禁控制、入侵警报、CCTV、防火警报、人身安全、家庭自动化、以及周边防护系统的整合,都可以依据客户的要求在相关供应商那得到满足。供应商们认为,安防系统的整合对客户而言是极其重要的,对类似规模的项目也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摄像系统和入侵探测系统的整合可以为人们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保护人们的财产安全。



K.T. Yeh认为,如果防盗和监控系统不能整合成一个统一系统的话,那么系统的效力将受到严重的妨碍。他解释:“比如,在某区域内,一个整合的安防系统探测到可疑画面后,整个画面处理的过程可以在瞬间完成;相比之下,在非整合的安防系统中,则需要中断处理。”



另外,开发与CCTV系统相整合的出入口控制系统、访客登记系统等的ASD公司产品经理W.J. Lee指出,一些高价值的资产或投资通常必须要采用高科技的设备来加强保护,而这些需求也促进了整合方案的发展。他说:“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以及更安全的防护,在大楼内开始有越来越多贵重的设备。”



“我们从未感受到如此强烈的提高系统整合性的需求。”W.J. Lee说道。也因此,ASD从用户的角度推出一套软件。这款软件操作界面友好,且同时保持了企业需求的所有复杂功能。



W.J. Lee还介绍道,这套软件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可应用于多用户和多工作站的门禁控制系统,不但可以满足多数应用场合的需求,由于它可以应用于多种场合,从门禁、电梯大厅通话、电梯车厢通话、停车场门禁、访客管理、在线巡逻、紧急呼叫、警报监测,到人员出勤报告等,它俨然成为许多企业必备的安防系统。

开放式体系结构
而对使用者而言,在购买安防整合系统时,开放式体系结构、联网能力,以及软件升级能力,都是客户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



如果供货商提供的系统具有开放的体系结构,购买者就可以方便地整合他们的系统。他们可以与许多系统进行整合,比如门禁读卡器、生物识别系统、CCTV设备、DVR、摄像机、对讲机、警报面板等。这样,购买者就可以寻找最佳的产品,以扩展他们的整合范围。



而为了实现开放式的系统结构,各部件、设备驱动程序和通信协议都必须满足国际标准。



GVI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Wade说道:“采用开放式结构,在门禁控制市场具有革命性的意义。我们的门禁控制方案就是建立在行业标准之上,满足企业级的需求,而其成本仅为其它方案的一小部分。我们的系统可以无缝连接在原有的系统上,而无需更换系统硬件和门禁控制卡。”



在西门子,也有一套系统负责整个企业内部安装的所有安防系统的管理。系统管理功能包括:门禁控制、CCTV监控、数字视频记录、持卡者管理和智能卡兼容性等等。



“不过,设计时必须与标准保持一致,比如UL294(门禁控制系统标准)、UL1076(防盗报警系统标准)、UL60950(IT设备安全标准)、IEC60950(IT设备安全标准第三版)、EN55024(IT设备标准)、AS/NZS60950/2000(IT设备安全标准)、AS/NZS3548:1995(IT设备的标准)等。”西门子的Yeh说道。


软件的重要性超越硬件
应用软件和硬件是系统的两个基本部分,分别实现不同的功能。传统上,多数系统由专门的硬件方案来管理,因而忽视了应用软件的重要性。今天,应用软件被提升到一个高于硬件的位置,因为前者已经成为系统运作的驱动力量。而且,软件可以真正实现系统的整合,尽管不同功能模块之间的交互是通过接口完成的。



为了支持多方面的功能和需求,系统整合采用软件来配置整个系统。源头供应商需要提供开放的平台或SDK(系统开发工具包)以支持这种配置。



GE Security公司的市场计划及联络主管Jay Pinkert说道:“几年以前,我们已经意识到软件是我们为用户提供合适系统的关键。因此,我们提供开放的标准、开放的平台,以及开放的系统结构,让产品之间可以互相联络。此外,我们现在也提供软件和固件让我们的客户更新他们的系统。”



而在生物识别领域,LG Iris的市场主管David Johnston指出,工具包和软件开发包是为产品供应商提供生存环境的两个基本要素。“在LG Iris,工具包和软件开发包提供应用程序接口,执行普通的登记和鉴别任务。这种集成方式要求调用登记和鉴别过程中包含的不同组件。这些API可以允许所有的外部应用,以及与其它系统的整合与交互。”



除了提供最初的软件以供更新之外,有些制造商还为客户提供定制的软件。Pelco的Joseph H. Olmstead Jr说道:“我们发起成立了产品支持部门,其主要目的是在Pelco公司继续向市场引入更复杂精密的技术同时,为用户提供与之相符的客服级别。”



由于科技更新的高速度和复杂的系统设计,具备升级的能力是必须的。需要强调的一个重点是,软件需要从用户的角度来设计。

联网能力
而对于可升级的系统而言,用户必须确保使用的系统数据流不会在繁重的操作下受到影响。这就是说,数据和图像的传输可在大约几秒内在整个系统内部实现。为做到这一点,供货商应该提供无缝的升级路径,包括数据库、操作系统技术或硬件平台。对所有想扩展他们系统性能的用户而言,能够升级到更大或更新的系统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常用的基于IP的传递介质是LAN/WAN,其次是无线、光纤和ISDN。数字安防系统可以通过Internet和LAN/WAN进行网络访问,通过TCI/IP或RS-232/RS-485协议,允许人们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实现监看。Nortronics的一位公司发言人说道:“数字录像系统可以改善图像的质量,以更好地满足法律执行部门监视或识别人和事件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