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视频监控——ADSL拨号环境中的解决方案

随着ADSL和小区宽带的普及,以及运营商在骨干设备的带宽扩容,普通用户已经可以用低廉的价格和可接受的速度(带宽)接入到因特网中,这也为网络视频监控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行性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网络视频监控已经在各个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但是由于以前公网接入方式和带宽以及产品技术方面的制约,网络视频监控往往局限于局域网或者企业专网范围。随着ADSL和小区宽带的普及,以及运营商在骨干设备的带宽扩容,普通用户已经可以用低廉的价格和可接受的速度(带宽)接入到因特网中,因此跨越互联网的视频监控已经存在蓬勃发展的基础。各种视频监控产品提供商也开始开发出支持pppoE、域名、捆绑DDNS服务的网络硬盘录像机、视频服务器、网络摄像机等监控产品。在宽带接入、产品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催生下,方案提供商提出了基于互联网监控的可行方案,互联网监控逐渐走向成熟。\r\n该解决方案中的综合智能网络监控系统(Integrated Intelligent Network Surveillance System)充分考虑了监控应用的网络基础和市场需求,提出了基于视频服务器和监控系统ADSL接入方式的大规模网络集中监控的解决方案。

网络监控系统
网络监控系统
该综合智能网络监控系统提供了强大的管理、监控、电子地图、双向语音、模拟矩阵控制、报警联动处理、环境数据采集、前端录像、互联网应用等综合性智能化的网络监控功能,其主要特点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稳定、可靠、使用简便
该系统采用标准化的B/S,即浏览器/服务器软件结构。服务器软件基于Windows 2000 Server操作系统,采用高稳定性的Windows service方式设计,全部功能均模块化,极大地提高了服务器软件的工作稳定性。服务器软件采用了特定的模块管理方式,保证各模块可靠的长期运行。由于运用了SQL数据库,为大规模管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再加上稳定可靠的设计,适合于大规模的网络监控系统。
监控端基于标准的IE浏览器,客户端软件可以自行安装,也可以通过下载控件的方式从服务器上获得,因此只要在IP可达的环境中就能使用,简便可靠。这种设计非常便于从外部网络,如互联网进行访问。与此同时,良好的用户认证机制又为系统的安全性提供了可靠保证。
用户身份认证和权限管理
该系统采用严格的操作密码保护机制。
前端视频服务器通过用户名和密码保护,并且验证过程采取加密的方式,保护前端设备不受非法入侵;网络监控系统提供用户名和密码注册机制,只有注册用户才能登录服务器系统,并且同一时刻不允许其它同名用户进行控制。只有系统管理员有权管理和配置用户,防止普通用户的非法登入。
系统提供了强大的用户权限管理功能。其中包括用户默认权限和用户特定权限。
用户默认权限决定了用户能够使用的软件功能模块种类和在特定模块中能够执行的具体操作。同时,控制级别的设定划分了用户控制优先级的高低,切实满足实际应用对用户控制权限的区分。
用户特定权限则在默认控制级别的基础上,指定了对某些特定镜头的控制级别,非常灵活地适应各种监控场合的个性化要求。
默认权限和特定权限的结合可以满足实际应用中任何用户分级的需求。
监控系统
该系统支持多分屏、画面不平均分割以及多画面全屏显示等多种显示方式,支持多种云镜控制协议。系统提供强大的分组功能。预定义分组适合具有共性的分组,让所有的客户端都能使用;自定义分组则允许操作员根据各自的职能和习惯定义个性化的分组方式。每个分组最多可包含十六个摄像机,同一个摄像机可以分配在不同的工作组中。
报警和联动功能
该系统的报警可以来自视频服务器的视频丢失、移动侦测或者报警输入,也可以来自其它数据采集设备。系统支持任意设定报警布防时间,支持报警通知、报警联动输出、报警联动录像等诸多功能,充分满足多种条件下的应用。

环境数据
该系统支持IP模拟量和数字量环境数据采集和控制模块,可以对温湿度、电压、电流等电压、电流型模拟量以及各种开关量进行采集,并通过控制模块的输出启动相应的报警设备。

电子地图功能
系统提供带监控地图和数据地图编辑功能的地图引擎。用户可将各监控点的镜头分布情况绘制成监控地图,点击相应镜头图标自动切换到当前摄像机位置,便于用户方便、直观的了解摄像机的分布情况。用户可将报警模块的分布情况绘制成数据地图,点击相应报警模块可以显示当前模块的状态。

前端录像
系统可以支持在视频服务器端进行录像,可以从视频服务器上下载录像,适合大规模录像场合。

电视墙功能
用户可在中心建立多路电视墙解码设备。通过解码设备,将前端压缩的视频信号还原成模拟视频信号,接入多路电视墙。同时,系统提供专用的视频切换软件,可将前端任意一路选择切换到后端的视频输出端口上,操作灵活。

互联网功能
系统可利用视频服务器提供的PPPoE功能,提供视频服务器通过ADSL线路连接互联网的网络监控应用方式。

互联网应用解决方案
该综合智能网络监控系统提供了基于ADSL拨号环境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它由前端设备和软件系统组成。前端设备采用模块化的VC3200+网络视频服务器,它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集成了音、视频压缩、双向语音对讲、网络传输、云镜控制、I/O控制、本地录像、PPPoE拨号等强大的功能。由于采用H.264压缩算法,可以在低带宽应用中提供流畅的视频,特别适合在互联网中的应用。
在使用中,将VC3200+视频服务器与ASDL MODEM的网口直连起来,在设备配置中输入ISP提供的PPPoE用户名和校验密码,以及IP地址解析服务器的公网地址。当视频服务器开机、重启或者ADSL线路重连时,视频服务器会自动将获得的公网IP地址发给公网上的IP地址解析服务器。此处IP地址解析服务器的地址为“守望者”视频服务器的公网地址。
网络监控服务器需要有固定的公网IP地址。在监控服务器上安装IP地址解析服务器软件,当视频服务器的公网IP地址更新时,视频服务器会自动将新的IP地址发给网络监控服务器的IP解析服务器,解析软件获取视频服务器公网IP地址后会自动更新数据库。这样当客户端访问监控服务器时,获得视频服务器实际的公网IP地址,从而能够正确访问视频服务器。通过这种方式,节省了为多个前端设备租用多个固定IP带来的巨大成本,为大规模应用提供了一种经济可行的方案。网络监控服务器与企业的其它应用服务器一起,位于防火墙的公共访问区,为了防止来自互联网的攻击,必须使用高性能的防火墙设备,并注意病毒防范。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视频服务器的访问安全性,防止非授权用户登录到视频服务器上,应当避免使用缺省的用户名和密码。
作为一个适用于大规模网络监控的综合网络监控系统,系统可以同时兼顾专网内和互连网上的视频监控设备;同时,客户端也可以从专网或者直接从公网访问监控服务器,因此完全适用于各种网络环境中。
小结
该系统采用视频服务器和网络监控系统为基于ADSL公网接入方式的互联网视频监控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该方案需要为网络监控服务器提供固定的互联网地址,从成本角度方面考虑,比较适用于大型企业网络监控。对于小型企业,则可以有一些其它的解决方案,例如在监控中心和远程监控现场可以采用宽带路由器和DDNS的方式,在此不再赘述。在远程访问点,为了安全性考虑,可以用VPN方式访问监控服务器,此时在监控中心应当提供VPN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