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v6将为网络监控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网络监控主要是指网络视频监控,即IP监控。IP是Internet Protocol(因特网协议)的缩写,它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交流的最常用的协议之一。IP监控解决方案就是通过有线或者无线IP网络把视频信息以数字化的形式来进行传输,只要是网络可以到达的地方就一定可以实现视频监控和记录,并且这种监控还可以与很多其它类型的系统进行完美的结合。
资讯频道文章B

但由于国内地址资源紧张,网络视频监控设备不能一一分配到公有的IP地址,造成目前网络视频监控需要采用DDNS动态域名解析)服务,或者就是只能在局域网内运行,相当严重的影响了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而且,目前的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基本上还是属于特殊行业产品,需要具有专业技能的人士设置安装,不能实现即插即用。

另外,国内的网络环境条件不稳定,同样也造成即时视频数据传输不稳定,如经常会出现图像丢帧、动画、马赛克的情况,造成图像画面质量低于传统监控产品的图像质量。

网络监控这一系统要运营在下一代互联网上,就需要实现对IPv6协议的支持。对网络监控而言,IPv6的一插即用和巨大的地址空间为网络监控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如通过高度集成的网络摄像机(内置CPU、Web Server、编解码器、IPv4/IPv6双协议支持),可将视音频信息通过互联网远距离传输;无须任何外接设备,就可将网络摄像机直接插入网口,即插即用;远端用户可以通过PC、笔记本、PDA、手机等任何联网的终端,随时、随地访问网络摄像机,远程监控畅通无阻;每个网络摄像机都分配有一个全球唯一的IPv6地址,支持网络摄像机的即插即用和端到端通信,IPSec保证信息安全。所以,个人确信IPv6的网络监控设备必将替代目前的IPv4网络监控设备。

基于IPv6的发展,未来的网络监控将为所有的监控类产品配置相应的唯一的IPv6地址,这样以来,无论是摄像机还是监视器,或者只是个感应器都可以通过网络感知其状态,并且通过不同的权限可以控制和访问。所以,无论是即插即用的网络摄像头,还是未来的手机,都可能成为网络监控带动的新产品。而且,未来的网络视频监控产品也应当和普通家电一样,可以在超市里、商场里、电器店里购买,即使不具备专业知识的人一样可以方便地使用。

未来的网络必然是基于分组交换的网络,也就是IP网络。所以,未来的网络监控设备也必将是基于IP技术的。但IPv6的应用在市场推广上,由于涉及到国家政策与个人隐私,还需要针对不同客户进行针对性地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