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监控:软件和标准成为更加重要的角色

传统的安防监控解决方案与基于IT技术的系统越来越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本栏目将引用IBM专业人士的声音,从IT技术的角度出发,为您介绍监控解决方案的最新发展趋势。\r\n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视频监控从模拟向数字化的发展,最先要关注的问题是用硬盘来取代VHS磁带存储视频。第一波浪潮是DVR——可定制存储1到4路视频流。\r\n第二波浪潮是NDVR——网络数字视频录像机。第二个浪潮使用标准基于PC式的基础架构,可支持多达32路,在某些情形下为64路的视频流,且存储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发挥网络存储的优势。

最新的视频录像解决方案完全基于服务器,并使用硬件(PCI卡,插在计算机主板上)或者带有编码功能的软件。这些系统可能包含机架固定件的PC机,甚至更新的刀锋主机(Blade-sever)技术,以实现在公共存储子系统中捕获并存储视频。这些系统基于IT技术,并利用了标准PC服务器的故障转移(failover)和冗余功能,来保证视频的可用性。

数字视频带来改变

8小时内容的录像磁带变为任意长度的数字视频文件,这种变化已使得查看和使用视频数据的方式也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一直以来,监控系统主要是用于提供司法证据,调查罪案发生之后的事件,或者依靠报警操作人员鉴别哪些情形需要干涉和调查。

实时、交互式的监控系统能够与其它计算机和基于传感器的系统相集成。在事故发生时,计算机产生的报警会通知这些新系统的操作人员,让他们得以主动地监控状况并采取恰当的行动。这项功能正在改变组织内监控系统的功能角色,以及工作人员的职责。

使用集成式的数字系统,可以从一个或多个位置自动捕获和存储视频数据,以进行观看。这些视频也可以通过供应商提供的或独自购买的软件进行分析,以判断预定义的事故是否有发生。当识别到预定义的事故发生时,视频就被传送到操作员处,以决定采取恰当的行动。

例如,在一个包含有200台摄像机的监控系统中,每名操作员一般监控4-16台摄像机。这种环境下的触发事件可能包括某人在特定区域内向着错误的方向行走或驾驶。在一个依赖操作员观察的系统中,这样的事件很容易被忽视,而且只有在有一定原因的情况下,才会回放录像进行检查——这通常是在某些事故发生之后。

在一个数字系统内,预定义事故类型的能力采用标准格式,并可产生报警。由此,操作人员可以采取恰当的行动,包括对报警事件进行监控、向执法机构报告,或派人追踪调查。这项功能将视频监控系统从一个被动、回放导向型的系统,转变为一个主动、可响应的系统。

数字视频解决方案的优势体现在IBM与一家英国国家公共停车场公司的一个项目中:集中式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从遍布全国的主要停车场所收集视频图像。这些视频图像在中央存储中心被保存30到90天,重要的视频信息将会被存储在某些特定的位置上。由于该系统的正常运行,以及在当地警察的帮助之下,这些停车场的罪案发生率已经减少了40%以上。

模拟vs.数字:应用软件的不同

一旦视频系统被应用到公共存储区域,那么它不仅可以服务于安防行业,而且还可以进行其它商业领域的应用处理,例如市场或销售。在某些场合下,也可以在捕捉视频的同时进行实时的处理。

在其它情况下,视频系统可以为营销和产品开发队伍提供对产品消费群和产品定位的评估。例如,视频系统可以用于观察顾客是如何浏览商场货架的,哪些产品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以及这与总体产品的销售有何关系等等。在许多环境下,同一视频可以用于双重目的——标准的安防应用和客户购买行为方式的评估。

视频分析也可以与包含其它技术在内的方案共同作用。在面部识别技术应用的早期,操作人员必须确认出关键人物,并将他们的照片(视频帧)复制到便携式的媒介中,如磁碟或CD盘,它们被放在不同的计算机上,装载图像之后,说可以进行扫描寻找相匹配的图片。

如今,有了视频分析功能,这些就都可以自动完成,在视频内的所有人都需要进行面部识别,判断他们是否是重要的人物。相反地,如果某些机构已经有了其雇员们的照片,他们就可以使用面部识别系统来判断是否有外人出现在被监控的区域,例如机场的停机坪、商场的限制区域,或非公共区域等。这些信息将以报警的形式,伴随着必要的视频,同时发送到操作人员和当地执法机构那里,以便采取恰当的行动。\r\n传统的安防供应商可以提供某些类似的扩展功能,如动态侦测和车辆错误方向侦测。不仅如此,第三方供应商使用标准的录像编码技术,如MPEG-2、MPEG-4、H.264和其他标准的视频压缩算法,这些技术正在不断地创造出新的、带有扩展性的视频搜索功能。

对于基于标准视频的扩展应用功能,其中一个更有意思的影响是,许多专业的软件公司已经开始在开发支持这些视频系统的新的、更加广泛的应用。利用捕获的原始视频,越来越多的应用功能被开发出来,随之而来的,也有越来越多的软件被开发出来执行这些新的、更多的分析功能。IBM积极地参与了各种领域开放式标准的创建,并对标准视频的开发做出了贡献。有了标准之后,企业就有了按照一定方式进行系统转化的工具,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r\n如果基本视频以标准的格式进行记录,那么任何人都可以开发应用程序来查看或分析它,以满足特定的商业需求。视频解决方案供应商应该继续坚持使用开放式标准,由此,商业用户可以从带有工业标准、现货供应的产品中受益。这些使他们可以以最大的灵活性满足商业领域的需求。

视频数据:公共资产\

随着被捕获视频数量的增多,以及视频分析功能的增强,现在可以使用公司视频数据资产的用户也在增加。例如,市场和营销部门可以查看业务模式;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可以强化客户行为的数据;同时生产系统可以整合视频系统,以改善工作流程和培训管理。\r\n当然,视频数据的这些新应用,为扩展的内部标准和指导守则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并不是所有视频数据都可以,或应该在同一个架构内共享。这些新的标准和指导守则必须非常灵活,以满足商业领域的需求,并且符合法律和规章的要求。\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