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Internet新一代视频服务器的特点

随着安防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演变,客户要求厂商不仅能提供工业级别的监控,还要能够满足家庭安防的需求。同时,网络基础建设和技术的日趋成熟,使基于Internet的视频服务器成为未来市场的一大热点。\r\n
资讯频道文章B

和传统的视频服务器相比,基于Internet的新一代视频服务器具有以下特点:

即插即用

安装极为简单,只需连接网线,即可通过IE浏览。如果出现IP地址冲突,或者遗忘IP地址的情况,可以通过配套工具软件直接管理视频服务器(无需IP地址)。\

部署灵活

因为后台有公网通讯管理服务器的支持,可以获得网关防火墙穿透、数据转发、负载均衡等服务,所以,视频服务器作为前端设备,能够灵活部署,无需考虑是否部署在局域网内,是否分配了公网IP地址。同样,浏览终端也可以配置在公网或者局域网内。即使双方在不同的局域网内,系统也能够正常运行。

网络自适应能力强

网络自适应能力包含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可以同时为不同带宽的用户提供不同码流的视频,也就是说,视频服务器需要为每个摄像头同时编码多个不同级别的码流(例如,一个码流50kbps,提供给窄带上网的用户,另一个码流300kbps,提供给宽带上网的用户);另一方面,需要实时分析当前网络状况,根据智能算法,动态地调整码流,使用户始终能够获得满意的图像效果。

简单易用

视频服务器内置高性能WEB服务器,用户可以直接通过IE访问。同时界面设计更加简单易用。

应用范围广

不仅可以用于工业级别的监控,还能够满足家庭安防的需求。对于一些家庭监控或者小项目,最终用户购买设备后,直接接入网线即可使用;对于需要定制开发的大项目,由于视频服务器提供标准的Web开发接口,工程商可以针对项目的需求,自己定制页面,开发工作量非常小。

支持移动监控

目前GPRS网络、CDMA网络的覆盖范围已经非常广泛,能够上网的移动终端,尤其是手机也逐步普及,因此移动监控作为一项高增值性的业务,备受关注。视频移动监控与手机短信、彩信报警等即时通讯相结合,将引发民用视频监控市场的兴起。\r\n\r\n基于以上分析,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类新的产品:基于Internet的DS-6000HCW系列视频服务器。此视频服务器具备以下特征:\r\n内置高性能WEB服务器,具备强大的网络功能。双编码技术可以为每个摄像头同时提供两路的压缩音视频,满足复杂网络应用的需求。\r\n包含了支持内置IDE硬盘的产品型号,允许用户在本地保存音视频数据。视频服务器中内置硬盘并不是为了长时间保存音视频数据,而是保证网络不通畅时,音视频数据不丢失。这跟DVR的硬盘存储有本质的区别。内置硬盘的视频服务器更能够满足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为提供更加丰富的网络应用解决方案提供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