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在防尾随门中的应用

尾随抢劫是在现金柜台抢劫犯罪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解决这个问题成为金融、邮政等部门的预防犯罪的当务之急,本文为解决这个问题提出了相当有效的解决方案。\r\n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概述

尾随抢劫是在现金柜台抢劫犯罪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即在营业员开门后,犯罪分子跟随营业员冲入柜台进行抢劫)。一般防盗门很难起到防抢劫的作用。防尾随门禁系统对这类安全问题提供了一种简便易行、而且十分有效的解决方案。防尾随门禁系统具有防尾随抢劫、使用方便、安全可靠、保密程度高等优点。已经广泛应用于银行等需要防止尾随的场所。

系统原理

智能防尾随门系统主要针对银行、金库等部门在进行提取或存放贵重物品的重要环节上,防止突发抢劫事件所采取的一项有效措施。此系统装在银行、金库的通道内部,共两道门。系统设备包括:管理软件、通讯器、现场门禁控制器、电子锁系统、身份识别系统(如读卡器)以及室内控制按钮。

当某人员需要进入受控的C区域时:先在1号门外验证身份(如刷卡),同时系统自动检测2号门的状态,如果人员身份验证通过,并且系统检测到2号门是关闭状态时,1号门打开,人员进入B区,系统自动关闭1号门,此时人员被安全封锁在中转的B区内;人员在2号门前验证身份(如刷卡),同时系统自动检测1号门的状态,如果人员身份验证通过,且系统检测到1号门为关闭状态时,2号门打开,人员进入受控的C区域,系统自动关闭2号门。

当人员由受控C区域到达A区时:人员在2号门里触发2号门出门按钮,系统检测1号门的状态,如果1号门为关闭状态时,2号门打开,人员进入B区,系统自动关闭2号门;人员在B区触发1号门出门按钮,系统检测2号门的状态,如果2号门为关闭状态时,1号门打开,人员到达A区,系统自动关闭1号门。

系统特点

1、互锁联动功能

当任一门受控需开启时,绝对禁止另一扇门处于开启状态,具有自动防尾随跟入功能。对特殊场所,还可实现3道门以上的门联动互锁。

2、未关门提示功能

当任一门开启超过规定时间(可设置0~255秒)后未关闭或假锁,则通过现场蜂鸣或管理主机报警提示关门。

3、紧急封门及报警功能

当警情发生时,按下营业室内的紧急封门按钮,可实现两道门的同时强制锁闭,使在门内门外均不能开启,御敌于门外或使歹徒被囚于两扇门之间,同时向公安局或有关人员报警。[nextpage]

4、胁迫开门报警功能

如果持卡人在胁持下开门,只要输入胁迫开门密码,开门的同时发出报警信号,既保证了人身安全,又能即时报警。

5、报警联动功能

当报警系统其他部分有报警信号时,两道门同时强制锁闭。

6、按钮开门功能

对没有开门身份的人员,在被允许进入的情况下,可按下营业室内的开门按钮(每道门对应一个按钮),可实现开门,但受互锁联动逻辑关系的限制。 

 7、紧急双开功能

当早晚接送钱箱或者在非常紧急情况下(如遇火灾、毒气等),按下营业室内的紧急开门按钮,即可实现双门同时打开。 

 8、智能化管理

通过管理电脑对进出人员的权限、进出时间以及进入方式进行管理。管理电脑既实时监控进出的人员及相应事件,并同时存储相应数据,以备事后查询。

9、多种身份识别系统

系统支持非接触IC卡识别、生物识别(如: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掌形识别等等)。

10、多卡开门功能

在重要的区域,系统可以设置多卡有效开门方式,即打开一道门要有多人同时在规定时间内有效识别身份后,门才能打开,系统可以设置2~8人。

11、通道自动省电照明功能

当任一门开启时,能联动相应通道照明灯自动开启,照明延时1分钟后(延时时间可调)又自动熄灭,既省电又方便。

应用范围

主要用于银行、公安、电信、邮政、金银珠宝行业,以及需要高度安全保护场所的通道,以保证工作人员及物品安全。\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